这里的故事不会被风雪淹没

发布日期:2017-11-17 信息来源:企业文化处 作者:张鸿 字号:[ ]

此时,南国的天气虽已渐渐转凉,但依旧是秋高气爽、阳光明媚。但与南国遥遥相望的北国山里却早已下了雪,营地遍地洁白,人们内心澄澈。在这宛若世外桃源的白色国度里,有着一群人,他们风雪兼程、不畏寒凉,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一腔热血在这片土地上书写着自己的故事。

吉林敦化抽水蓄能电站机电安装1416闽一电建联营体项目部位于吉林省敦化市额穆镇,这个坐落于东北的项目部从春到冬,与这里的人们一起经历见证了时光的流转和岁月的变迁。

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因为同一个目标而聚集于此,他们不辞劳苦,勇于奉献,将自己的时间和心血完全倾注于吉林敦化水电站,谱写着一曲激昂的前行之歌。

时间留给我们以岁月,我们还给时间以印记。东北的冬季总是过于漫长而寒冷,这在一定程度上就影响了施工的开展。为了将这种客观环境的影响降到最小,驻扎于此的水电人与时间赛跑,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同时,争分夺秒地进行着施工,要在这里留下属于我们的独特印记。因为肩负使命,所以干劲十足。每个人在这冰天雪地中都怀揣着一颗赤子之心,誓与天公较一较高低。

冰雪虽寒,人心却暖。这里的故事不仅是人与天的一种博弈与周旋,还有人与人之间的真情与温暖。天气寒凉,感冒总是会悄然而至。病来如山倒,移山需众人。在这里,我们就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互相照顾,互相关怀。一碗热气腾腾的粥、一杯暖暖的药水、还有一颗颗担忧挂念的心,汇聚一起共同移开这座“山”。所谓人心齐,泰山移。项目部这个大家庭,温暖着这里的每一个人;同时也正是这里每一个人的小小温暖构成了项目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人们总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这是人们在凛冽寒冬中表达对春天的期待。人们总是渴望万物复苏,春暖花开,期盼新鲜的故事一一上演。可我想说,就算冬天来了,风雪来了,只要有爱的地方就有故事,只要有故事的地方就是春天。这里的故事不会被风雪淹没。它早已飘向远方每个人同样有爱的人的心里,它早已凝聚成一座丰碑在这片土地上矗立,它早已镌刻在日日夜夜奋战于此的人的梦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