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考

发布日期:2017-11-17 信息来源:企业文化处 作者: 陈萍 字号:[ ]

赶考,在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文化中绵远不绝,从魏晋南北朝以儒家道德为标准选拔官员,到唐宋元明清以科举制度选拔官员,赶考形式单一;今天,赶考形式变幻莫测,对国家而言,赶考用来选拔各层级政府公务员,用来重塑党内反腐败等不良作风,用来再塑党的形象;这场考试,决定党的生死存亡;这份答卷,关系民族的兴衰绝续,这是一场新的起点上的心的“赶考”,这是一个新的形象的伟大工程。

李春雷在《赶考》一书中这样说道,

人民,是永远的江山!

群众,是永恒的考官!

生机勃勃的中国共产党,就像一个进京赶考的青衿学子,背负行囊,黎明起身,踏着曙色,向前向前,一路走过南昌、瑞金、遵义、延安、西柏坡……从农村到城市,从在野到执政,从落后到超越,从经济建设到政治建设,面对一个个全新的课题,交出了一张张真诚的答卷……

实际上,面对未来,面对一个个随时出现的复杂多变的国内国际难题,赶考,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政党来说,是一个永恒的过程!而人民,只有人民,才是最广大、最权威、最公正的考官!因为他们,只有他们,才代表着最迫切的现实,最根本的利益,最长远的未来。只有老老实实、兢兢业业地交上一份份合格的答卷,才能赢得他们的热诚拥护和全力支持,从而实现真正的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

而对企业而言,现在正面临着又一次巨大的赶考。各类企业面临着从落后产能到新兴产业转变;各项工程正面临着从速度到质量效益并举转变;各项产品面临着从产能过剩到供给侧结构改革的转变;各类方针制度面临着从墨守成规到创新发展转变;实现这些转变需要企业上下一心,埋头苦干,不断创新发展,不断审视改革,向着客户满意的企业目标前进,去实现大转变,去实现企业梦。

企业赶考以客户满意度为依据,客户是企业的考官,客户满意是企业的永恒目标。企业赶考以业绩说话,用来驱动企业创新发展,鼓励人才进步;企业赶考以员工评价为依据,用来考核各级领导人员的行为作风和群众基础;赶考对每个人而言,是一次自我审视的过程,也是一次重塑自我的过程;项目部成立以来,经历了各类大大小小的考核,每年定期开展“民主生活会”和“承诺践诺”活动,开展各种各样、大大小小不同形式的“考试”,而最终工程的圆满竣工,客户的满意才是项目部的最终考核,建造安全质量“零事故”的工程,建造客户满意的精品优质工程才是项目部的最终答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