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点报道

工程人的“别样”中秋

发布日期:2018-10-10 信息来源:企业文化部 作者:李雪 字号:[ ] 分享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中秋佳节,人们都会在这个时刻和家人在一起,提一壶小酒,共赏一轮明月,享一方团圆,但作为工程人,为了能顺利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依然有很多人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默默奉献。

三过家门而不入

“三年为期,我与工程建设立下一个誓约,工程面貌一日不成型,我一日不休假。”曾经以为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只是一个传说,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傻”的人呢,都到家门口了,都不回去看一眼。直到我到了贵州双龙总包部发现还真有这样的人。那就是贵州双龙总包部项目经理黎文海。

总包部成立之初,因为是公司首个3P项目,我们不仅仅是参建方,也是投融资的主导者,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需要的不仅是一种勇气和智慧,更多的还是一份努力和付出,在这三年里,大家看到是十四局在众多强劲“对手”中突出重围,走在众多建设单位前面:项目融资工作推进速度最快、首个完成注册成立项目公司、整个双龙航空港经济区首个落地的PPP项目,被双龙开投公司树立为PPP合作模式的样板与模范。却不知这背后有多少心酸和难处。而这之中最难的便是不能和家人相守,为了工程建设,这三年来他从来没有休过一个假期。他的家就在昆明,公司距离他家就只有几站地铁,赶上快过节的时候公司开职代会,几天的会期,明明可以偷得浮生半日闲,顺便回去看看家人,与家人度过一个团圆的节日。但是他却坐着最早一班回到贵阳的火车回到了总包部,万事以工作为先。而这样的事这三年来已经发生不知多少次了,为了工程建设放弃了与家人相伴的时光。他总是把工程建设比喻成打仗,他说“战争尚未成功,怎么自己先回家了呢”。

可是谁能想到这个铁骨铮铮的汉子,他也是两个女儿的父亲,其实他也想家,而今年龙水路完工、建设大道成型,他的誓言已经达成,今年的中秋节他终于可以回家了。

三年后,我为你回来

今年中秋是总包部宁苗苗和许晗大喜的日子,良辰美景洞房夜,红烛摇曳佳人醉。揭开你的红盖头,听着你轻轻的说一声,“傻子,我为你回来了。”

三年前,因为贵州双龙总包部他们聚在一起,一个北方、一个南方,两千多公里的距离,当我们还是刚毕业的小鲜肉,成天吵吵闹闹的时候,从来不知道原来缘分可以跨越千山万水。

他们在一起了,可是好景不长,宁苗苗因为工作调动被分到了其他的分公司,她当时没有选择为他留下来而是希望趁着年轻往更大的方向发展,而他说:“你去吧,我就在这里等你。”  

一个坚守在贵州双龙总包部、一个辗转了一个分公司、两个项目部,许晗一个人坚守贵州双龙总包部的阵地上,没有宁苗苗的日子里,他发愤图强,付出了全部的努力,只为把他们最初相恋的地方建的更好。

经历了长达3年的异地恋后,宁苗苗回来了,回到他们最初的地方,回到了他的身边。

2018年中秋节,他们结婚了。

她说:“三年前没有为了你而留下来,那么三年后我为你而回来。”

总包部“一姐”和她的“小汤圆”

“我想让他陪在我身边的时间长一点,尽管我知道这会有很多的麻烦,但是我终究狠不下心。”被问到孩子以后怎么办的总包部经营部部长韩湘冰满脸的不舍,“不是他离不开我,而是我离不开他。”

韩姐是我们总包部“一姐”,头号女强人,她曾经在项目建立之初的时候一个人撑起了总包部的经营部。

作为首个PPP项目,项目经营工作面临很多新的问题,没有可以效仿和模仿的对象,韩姐边工作边学习,从不抱怨,默默地担负起工作重担,为工程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做事雷厉风行是她的作风,可是就是这样的一位女强人也有她难处和软肋——那就是她的儿子小汤圆。

由于韩姐工作的关系,小汤圆很小就被养在贵州双龙总包部,小汤圆长得白净可爱,又很聪明伶俐,大家都很喜欢他。可是转眼间,他就已经两岁了,由于项目上流动性比较大,小汤圆要面临上学的问题,长期待在项目上问题会很多。

韩姐虽然十分不舍,却也知道今年的中秋节也许是她们母子在这个项目上最后一个团圆节,所以为小汤圆准备了很多好玩的、好吃的。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韩姐说,她已经在准备小汤圆回去的事宜,因为自己最大的心愿是希望儿子平安喜乐。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正是有这样无怨无悔的工程建设者们的默默奉献,才会有祖国美好的今天和明天。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