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帮扶的怒江161户困难群众喜圆安居梦

发布日期:2018-10-15 信息来源:企业文化部 作者:赵航 马琼连 摄影: 字号:[ ] 分享

10月10日,由公司承建的泸水市六库镇双米地村大龙塘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交房仪式隆重举行,一把金色的钥匙交接到村民手中,161户626名困难群众首迁新居,开启了崭新的生活,村民们喜上眉梢。

“四月生,该你咯,赶快上去领钥匙搬新家了!”“来了来了!”仪式上,傈僳族贫困户四月生被叫到名字,上台领取新房钥匙。看着自己的新房,四月生的脸上挂满了笑容,紧紧握着钥匙的手有些颤抖,“今天我们能搬进新家,住上宽敞明亮的新房子,多亏了党的政策好啊,多谢党和政府关心我们困难群众,今后一定会全力支持政府工作和党的事业,自己再努一把力,过上好日子,不拖咱们村发展的后腿!共产党阿克几(傈僳语:共产党太好了)!”

喜领新房钥匙的双米地村母肯瓦基组村民余海荣和妻子正拎着行李搬往新家,一边走一边说:“这辈子,想都没有想过还能和城里人一样住上楼房。以前一家5口人,吃饭睡觉全挤在不到40个平方米的木楞房里,想想真是好艰苦。”“是啊,是啊,听说房子分到各家各户,炉灶、厕所、家具都给装好了,最大限度地减少贫困户的经济负担。”提着行李路过的大姐激动的插上了话。“政府来阿克双莫哇!”(傈僳语:太感谢政府了!)余海荣的母亲何明妞一次次重复着这句话。

怒江州泸水市是云南27个深度贫困县市之一,是国家攻坚扶贫的主战场之一。按照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和部署,公司积极践行央企社会责任,主动参与怒江泸水市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项目实施以来,项目管理团队发扬工匠精神,努力克服施工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对每一道施工工序严格把关,确保工程质量,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称赞。

“双米地村是藏在大山褶皱里的一个傈僳族山寨,居住着657户2005人。因特殊的地理环境及气候等原因,村民生活十分拮据。截至目前,仍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46户1529人。2017年10月,公司承建的泸水市双米地村大龙塘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正式开工建设。该安置点总投资4794.98万元,安置面积14821平方米,户均建筑面积77.76平方米,仅一年就完成了全部建设施工任务,建新房176套,搬迁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161户626人。”项目负责人说。

泸水市委领导对公司为扶贫攻坚工作所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对其他安置点的顺利竣工充满了信心。

双米地村大龙塘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仪式现场

群众喜圆安居梦(一)

群众喜圆安居梦(二)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