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科技动态

新疆KS项目500米竖井工法获集团群众性创新创效活动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8-10-19 作者:高政瑞 字号:[ ] 分享

10月9日,在中电集团公司组织开展的2018年度群众性创新创效活动优秀成果项目征集、评审工作上,新疆KS项目部上报的“新疆KS水利工程500米竖井顺挖顺筑施工方法革新”成果,荣获了群众性创新创效活动一等奖。

500米竖井项目背景:水利隧洞工程竖井深度接近500米的工程较少,但在采矿中超过500米的工程并不少见,但大都属临时通道,不永久保留,水利工程作为长期的通道和通气孔存在,对其耐久性和安全性有较高的要求。同时工程追求与其他工程均衡施工的需要,往往要求在很短的时间完成,这就要求进行高强度的机械化作业。为确保施工安全,加快施工进度,降低施工成本,竖井垂直提升系统首次引进矿山立井凿井的成套设施,并结合水工竖井的施工特点,进行技术改造,这在国内水电站竖井施工中尚属首例。

集团公司为激发广大职工群众的创新潜能和创效活力,努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根据《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群众性创新创效成果评审表彰办法》规定,组织开展了这次群众性创新创效活动。在上报的252项优秀成果项目中,专家进行评审,西北事业部新疆KS项目部上报的《新疆KS水利工程500米竖井顺挖顺筑施工方法革新》课题脱颖而出,对事业部的科技工作者而言,是一个莫大的激励。

西北事业部科技工作者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继续认真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运用新成果,积极发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为事业部为稳步发展争创新业绩。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