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中心 > 国际业务


老挝南俄五水电站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日期:2018-10-25 作者:张恒喜 摄影: 字号:[ ] 分享

10月9日至12日,公司勘察设计研究中心承担勘测设计任务的老挝南俄五水电站通过了由项目业主主持的竣工验收。中国电建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俞祥荣出席了验收会议,中国电建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原总工程师付元初、公司原副总工程师葛浩然作为专家组成员参与验收工作。

工程验收期间,专家组、项目业主(中国电建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老挝南俄五发电有限公司)和各参建单位的代表共同考察、检查了水电站枢纽工程现场,听取水电站工程参建各方和电站运维单位的工作汇报和自检报告,查看了与工程验收有关的文件资料,并与参建各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交流。经过专家组内部充分讨论、分析,形成了专家组验收意见。最终,专家组对公司在工程前期勘测至后期的设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和肯定。

老挝南俄五水电站位于老挝北部山区,距首都万象以北300km左右。坝址控制流域面积483km2,多年平均流量22.6m3/s,年径流量7.13亿m3,总库容3.03亿m3,为多年调节水库。电站大坝为碾压混凝土重力单曲拱坝,最大坝高100.5m,设计水头为337m,装机容量为2×60MW,年利用小时数为4200h,多年平均发电量为5.07亿Kw.h,其他枢纽建筑物还有左岸导流洞,右岸引水隧洞、调压井、压力管道、半地下井筒式厂房等。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