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中心 > 国际业务

中老铁路项目部首个空心墩浇筑完成

发布日期:2018-10-29 信息来源:企业文化部 作者:王阳 字号:[ ]

10月23日,水电十四局中老铁路项目楠盖河特大桥首个空心墩成功封顶,这次的成功不仅仅是工程进度上的进展,更是为后续高墩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

楠盖河特大桥位于老挝万象省嘎西县 ,全长976.832m,设计有17座空心墩,最大墩高39.5m,此次封顶的墩身为12号墩,墩高34m,分10次浇筑完成。

自2018年4月3日空心墩施工开始以来,空心墩施工面临模板调试、墩身外观质量控制、高大墩身模板拼装拆除、雨季施工难度大等众多难题的考验。为确保空心墩施工顺利进行,项目部制定各项保证措施、架子队积极组织施工资源进场,工程部及时协调处理现场遇到的问题,现场施工的过程中结合现场实际变更设计方案,一次次攻克各项技术难题,为施工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楠盖河特大桥空心墩内模采用小钢模拼装时,发现浇筑的混凝土外观质量有所欠缺,为了改善这种状况,决定采用定型钢模拼装,不仅混凝土的外观质量得到极大改善,施工进度也得到很大提升。空心墩封顶原施工方案是采用搭建满堂脚手架浇筑施工,后变更为预制盖板吊装施工,这种施工工法不仅节约成本和材料,还大大的提高了施工进度,为今后空心墩施工的全面展开积累了宝贵经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