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中心 > 基础设施

宜昭高速总承包部举办隧道“湿喷工艺”观摩交流

发布日期:2018-11-14 作者:舒林 字号:[ ]

11月12日宜昭高速公路施工总承包部组织隧道 “湿喷工艺”观摩交流,总承包部及所属各项目部质量副经理、质量管理人员及隧道施工队伍负责人参加。

根据《高速公路建设工程质量管理强制性控制要点》(云交基建〔2017〕81号)相关要求及近期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工程质量监督局与昭通市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局对宜昭高速公路督查提出的意见,宜昭高速公路隧道喷射混凝土施工将全面推广使用“湿喷工艺”进行喷射,对施工要点及质量控制要点总结形成自己的一套经验。为取得更好的推广效果,提前消除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吸取先进施工经验,总承包部特意组织相关人员到宜昭高速公路白沙坡隧道进行“湿喷工艺”观摩交流学习。

高速公路隧道施工采用“湿喷工艺”可加快现场施工进度、减少砂石回弹及粉尘,创造良好隧道作业环境,通过湿喷机机械手作业保证了施工过程中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湿喷工艺”所用混凝土由拌和站集中拌制混凝土运至洞内进行喷射,混凝土配合比和外加剂掺量由实验室进行精准调控,能有效的保证混凝土质量。同时混凝土从原材料到拌制到具体使用部位均形成记录,做到有据可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