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质量安全

白鹤滩项目部举行“非洲猪瘟”防控专题会

发布日期:2018-11-14 信息来源:企业文化部 作者:蔡尧 字号:[ ] 分享

11月12日,针对“非洲猪瘟”迅速蔓延态势,昭通地区已成为“非洲猪瘟”重灾区,而项目部地处昭通市巧家县境内,为防止食品卫生公共事件发生,白鹤滩项目部组织召开“非洲猪瘟”防控专题会,切实加强相关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非洲猪瘟”是由非洲猪瘟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急性、热性、高度接触性传染病,但对人体不致病。临床表现为发热,皮肤发绀,肾,胃肠粘膜明显出血。病毒能从被感染猪的血液、组织液、内脏,及其他排泄物中传出,低温暗室内存在血液中之病毒可生存六年,室温中可活数周,在温度达55℃下加热被感染病毒的血液30分钟或60℃下加热10分钟,病毒将被破坏。

会议强调,“非洲猪瘟”虽然对人体不致病,但由于项目部人员复杂,数量众多,为防止食品卫生公共事件发生,相关负责人及管理人员要高度认识到防控“非洲猪瘟”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加强对食品采购的监管,严格按照指定区域对食品进行采购,严防猪瘟病毒流入;同时要以防控“非洲猪瘟”为切入点,加强对其他食品采购监管、检查及消毒处理,严防病毒流入,为项目部人员放心就餐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据悉,参与本次会议的有项目部内部及协作队伍相关负责人、食堂管理工作人员。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