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十四局赋

发布日期:2018-11-20 信息来源:企业文化部 作者:武子宏 字号:[ ]

巍巍高原,秀丽河山,人杰地灵,彩云之南,古今之来四季如春,美名谓冠春城,适应祖国建设之需,创办水力发电工程局。地址北依金马碧鸡之名坊,南择高原明珠之滇池,得高原沃土滋养,汇文化摇篮成长。难忘旧舍挑灯夜战,先贤辈出,力争先锋,扩建祖国首座电站—石龙坝;牢记使命铺筑宏图,不畏艰险,立足基层,建设以礼河电站。路漫漫其修远兮,制定宏伟蓝图,加快人才培养。一九五四年首位局长李天注,至此二零一八年现任局长洪坤,期间六十四年,历尽岁月沧桑,修得今日辉煌。

忆往昔,上世纪八十年间,修建鲁布革电站,开启项目法施工之先河;国人风采,不易他国,导洞难掘,存土智志;臻品项目,内外赞扬;广蓄电站,深化项目法施工,探索总结,同行效仿,扬我水电魂。

时代事迁,物换星移,生机乍现,崛起之机。改革开放,树雄心壮志,大力发展非水电,修风站、筑公路,部署未来,成水电、非水电、国际项目三足鼎立之局面,立西北、华南、、亚太、非洲、美洲各大事业部。足迹万里跨九州,何处不我电建人,道途羁旅千里,亦无悔疆野。

吾哀乎,山水怀情,男儿有意。孝悌也者,其为仁之本,然忠孝难全,亲室离扶,久居稀味临乡,时数年漂泊,自家久未归,孩提不识父,乡人不知面,牵绕之丝,唯寄暖酒花棉,清风明月。他人不可为悲矣,为自我壮哉。然人生何处安眠,何处为家,自古之有为者皆为他客。所谓乡也,吾觉先祖漂泊之终耳,故无所谓悲,无所谓唉。

行长路者,必有远观,审时度势。一带一路,机不可失,志不可削。顺应祖国发展之势,行万里建设之路。故有诸多取予,然男儿立足天地之间,或保家卫国,或建设祖国,使和建之心迈臻品之长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