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质量安全

敦化项目部组织开展触电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18-11-29 作者:张鸿 字号:[ ] 分享

为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建立和完善项目部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体系,形成统一领导、反应及时、科学决策、处置有序的应急系统,全面提升项目部应对突发事件和风险的能力。近日,敦化项目部组织开展了2018年敦化电站触电事故应急演练。

演练前,敦化项目部组织开展了触电应急知识传授会,为员工讲述了触电急救、触电预防的一些基本常识、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的目的和演练注意事项。

此次应急演练事件背景是2#机座环蜗壳电焊操作工在使用电焊机的过程中,因碰触电焊机上裸露的电缆而触电倒地。在演练总指挥张晓东作演练动员,介绍演练过程后,各应急救援小组按照各自主要职责参与演练,整个演练的过程连贯、真实,提高了员工的安全意识,能够按预案要求有序、有效地应对处置。此次演练达到了比预期更好的效果,充分验证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可行性和实战性,为今后敦化项目部安全施工,杜绝触电事故的发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保障。

通过此次触电事故的应急演练,检验了敦化项目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应急队伍抢险救灾实战能力和救援工作总体水平,切实保障了项目部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