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治欠保支,市政公路事业部专题布置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25 作者:苏宏业 字号:[ ] 分享

12月20日,市政公路事业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召开,从四个方面对保障和维护农民工工资支付作出安排: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要性。会议指出,工资发放事关广大农民工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和谐稳定,事业部上下要以承担央企社会责任为使命,从政治上、思想上认识本项工作的紧迫性,增强做好工作的自觉性和纪律约束。

二是完善组织机构,为推进工作提供保障。会议明确,成立治欠保支领导小组、应收账款清收、农民工工资清欠、纪律监督等三个工作小组,事业部班子成员亲自挂帅、任务包保、分工协作,集前后方一切力量确保任务完成。

三是治欠、保支双管齐下。会议要求,以电建集团2019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为指导,根据十四局治欠保支工作方案制定事业部对应方案。一条线做好应收账款清理,摸清家底、理顺债权关系,全力以赴回收账款;另一条线做好欠付农民工工资情况摸底,建立台账、列明支付时间、责任到人,为合理足额支付提供依据。

四是对标先进,全面加强农民工工资发放监管。汲取水电八局、山东电建三公司等同类型施工企业农民工工资管理的先进经验,在农民工进退场管理、发放工资现场监督、支付情况日常巡查和专项检查等方面加大力度,为实现2020年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目标不懈努力。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