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点报道


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获2018年度成都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8-12-29 作者:孟庆君 摄影: 字号:[ ] 分享

2018年12月28日,成都市总工会办公室下发《关于授予央企等大型企业在蓉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劳动和技能竞赛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的决定》,授予中国电建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为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授予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工程土建3标项目部成都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成都轨交通18号线工程土建3标段,位于成都市天府新区天府大道南段,起于麓山站经博览城北站止于兴隆站,线路全长11090.82m,共有2站、2区间、3风井。2站为麓山站及兴隆站,2区间为麓山站~博览城北站区间双线长7055.7m,博览城北站~兴隆站区间双线长2963.6m,麓博区间2座风井、博兴区间1座风井。施工涵盖了明挖法、暗挖法、盾构法等,施工工法齐全。工程实施过程中涉及前期拆迁、管线改移,土建降水井、围护结构、主体结构、盾构施工等土建工程,工程综合性强,对施工单位工程筹划综合组织能力要求高。

一、重安全保质量,促生产

项目部始终坚持制度管理。按照管理体系要求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以安全、质量、环境、岗位管理为重点,分门别类,细化到位,确保项目部的每一项工作都有规范标准,有制度可循。

安全方面认真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加强现场作业人员管理,杜绝违章指挥、违章操作和违反劳动纪律现象,强化对“三违”行为的检查和处罚,引导和教育项目部员工规范操作、按章作业,形成良好的作业习惯,确保职工生命财产安全和工程施工安全。

质量方面严格按照施工方案、技术规范完成每一道施工工序,施工过程中安质部、试验室、测量监测队对每个管控点进行反复检验、复测,确保各项指标合格后,方可进行后续施工程序。时刻注重质量管控意识的强化工作,要求所有质量管理人员,每一道工序在实施过程中需严格把关,保证施工质量,自承建成都地铁以来未出现一起重大质量事故。

二、打造标杆,提升履约能力

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项目作为中国水电十四局土木工程事业部标杆项目,项目合同金额23.91亿元,开工至2018年10月累计结算产值22.23亿元,是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首个完成20亿产值的项目。项目部始终以高标准、严管理,打造优质项目工程为目标,确立安全生产强制化、质量过程标准化、成本管理精细化、进度管控刚性化、文明施工常态化的工作方向,对项目施工管理过程中的优秀管理经验、技术方案、管理工作中的优缺点,进行过程中总结、完善,成立管理经验汇编小组,完善管理汇编,为公司后续成都地铁施工留下宝贵管理经验。

三、抓人才重创新,用人与技术带发展

项目部团队在进入成都地铁市场之前,大多数管理人员均只干过水电工程,为确保施工顺利,项目部组织管理团队到多处地铁项目学习,总结管理经验,根据工程特点,吸纳了一批在成都地铁施工中富有经验的管理人才,定期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加强学习与沟通,涌现出一批地铁建设的岗位能手,经过短短几年的锻炼,均已能独当一面。在施工过程中,针对施工难点、技术难题,项目部技术团队及时组织召开技术专题会,针对各项疑难杂症进行讨论、分析,制定出合理的施工方案及措施,解决施工难题。

项目部十分重视技术创新,在针对纵跨地铁车站特高压长大燃气管道原位保护难题上,项目成立攻关小组,从施工组织、机械设备、地质情况等几个方面开展课题、工法、科研成果研究,经项目部技术骨干的不懈努力,最终圆满的解决了纵跨地铁车站特高压长大燃气管道原位保护问题。此项研究课题:“特高压长大燃气管道纵跨地铁站原位综合保护技术”成果获得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奖三等奖。为工程主体进度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四、以人为本,强化企业建设

项目部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企业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企业文化建设,强化民主管理,打造和谐工地。为了确保员工有一个舒适的办公、休息环境,项目部按照公司标准化建设要求,对施工现场、生活驻地、办公场所统一布置,精心策划了企业文化墙,台球室,乒乓球室,修建篮球场,羽毛球场,提高员工业余生活质量。并组织开展员工技能培训、知识讲座、师带徒等活动,提高员工业务素质。利用业余时间开展文体活动,丰富文化生活。

为了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到位,项目部工会联合财务、合同、综合办等部门定期开展农民工工资发放监督工作,监督检查农民工工资、劳动保护用品发放执行情况等;确保农民工各项权益得到保障。

五、连获嘉奖,成绩喜人

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工程土建3标段在全体员工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喜人的成绩,2016年10月麓山站荣获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文明施工先进工地”;2017年5月项目部荣获成都市总工会“工人先锋号”; 2017年5月麓山站荣获成都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 “文明施工达标工地”;2017年5月,兴隆站荣获成都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 “文明施工达标工地”;2017年7月,兴隆站荣获“成都市全市优质示范工程(第一批)奖励”;2017年8月测量监测队荣获“2015-2016年度中央企业青年文明号”;防水卷材施工QC小组荣获云南省建筑业协会2017年度“云南省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一等奖;盾构及明挖区间荣获成都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2017年6月“文明施工达标工地”;项目部荣获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2017年四季度“质量安全暨履约考评土建施工单位”第一名;荣获2017年4季度中国电建成都地铁建设指挥部“综合评比”第二名; 2018年4月荣获云南省总工会 “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2018年12月,兴隆站荣获“2018年度成都市优质工程”称号。

项目部将努力践行“和建天下,品臻致远”的企业使命。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努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磨练出了一批精通本职业工作的业务尖子和行业能手,为公司的发展助力。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