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栉风沐雨 砥砺前行

发布日期:2018-12-29 信息来源:企业文化部 作者: 石过 字号:[ ]

栉风沐雨,砥砺前行。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改革开放在全国正式拉开了序幕。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年,40年沧桑历程,40年改革创新,中国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发展是第一要义”。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兴旺发达,蒸蒸日上,人民的生活得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此期间中国经济发展迅速,人民的腰包越来越鼓,国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正所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国家由最开始的追求经济的高速发展转变成追求经济高质量增长,高污染重工业的企业也逐渐向新型的绿色企业转变。中国人民的生活也由最开始的追求温饱到现如今的追求精神享受转变。这些转变让中国变得越来越美丽,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

2018年的今天,给我感受最深的就是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站在改革开放辉煌40载的新起点上,回望来路,人们可以清晰地看到中国互联网从“追随者”到“引领者”风云激荡的发展历程。

在互联网从无到有的过程中,百度、阿里、腾讯诸位互联网创始人殊途同归。百度、阿里、腾讯等世界级互联网企业的出现,打造了互联网产业的高地,也带领了更多互联网企业蓬勃发展,让互联网深入渗透中国经济和生活,改变了人们的认知与生活方式。

伴随着互联网进入纵深发展阶段,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公司如雨后春笋一般发展起来。在中小互联网公司不断的摸索与实践中,让传统互联网时代得以长期积淀,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最终迎来了大爆发。

2010年首款国产智能手机将中国民众带进了一个全新的移动互联网时代。13亿人口的统一的、稳定的超级市场,加上政策庇护的温床,让中国移动互联网时代迎来了高歌猛进的全民创业时代。同时中国互联网企业正在普遍从传统互联网发展模式,转向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自主商业创新发展,达到了商业模式上的核心竞争力。全球马上又要迎来5G时代,这对于中国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

改革开放,是中国的时代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的伟大历史性创造。40年来,我们在世界这个汪洋大海中,沿着中国航线,驾驶着我们这艘不断成长的“中国号”巨舰,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在未来,将继续建设美丽中国,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环境保护力度,筑牢祖国生态安全屏障,保卫祖国繁荣昌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