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点报道


创建文明生活区的“娘子军”

发布日期:2019-10-10 作者:张云峰 摄影: 字号:[ ] 分享

9月12日,曲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问责工作组对水电十四局曲靖管理处管理的职工家属生活区创文工作进行实地检查,并针对存在问题的地方向管理处发出书面“白色”督办单,限期进行整改,确保达标。

收到该“白色”督办单后,管理处领导班子非常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布置整改工作,按片区划分整改任务,将任务落实到各职能部门,动员全体工作人员在9月20日前完成责任区内整改项目的清理达标工作及国庆节前后的保持工作。曲靖管理处劳务办的责任区为水电第一、二、三、四、路桥五个生活区,工作任务是对生活区内共计33幢单元房及其空地内的,绿化带杂草、乱堆乱放杂物、白色垃圾以及单元楼道内小广告、灰尘、蜘蛛网的全面清理,这项工作对于总人数只有13人,且女职工占99%的娘子军办公室来说,此项任务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无疑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在部门共产党员的带领导下,这支能吃苦、不怕脏不怕累娘子军们,深入各生活区,向住户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共筑美丽家园的宣传和说服解释工作,要求他们支持配合文明生活区创建工作,提升改善自已所在生活区的居住环境,得到了绝大多数住户的理解和支持。娘子军们克服种种困难,在既要保证部门业务工作的正常开展,又要确保责任区内所有整改项目的清理达标的前提下,对各小区进行全面排查整改,依次对每一个生活区进行集中突击清理,想方设法开展不合格项目的整治,手套破了、没有口罩自已出钱购卖,工具不够家里带,对俩个人抬不动的破沙发,破家俱、床垫等固体废弃物,就多人抬,通过娘子军们的共同努力和辛勤劳动,按期完成了责任区周边房前屋后杂草、蔬菜、白色垃圾、堆放杂物的清理以及每个单元过道灰尘、蜘蛛网扫除,共计清理杂物、固体废弃物3农用车,杂草、蔬菜、白色垃圾1车,圆满完成了各生活区的清理保洁工作,使得各生活区环境感同面貌得到较大改善,劳动付出和成绩得到了住户的肯定和赞扬!同时按照要求将整改情况及整改前后的对比图片资料报送至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组办公室备查。9月30日后,曲靖管理处劳务管理办公室的娘子军们将继续对照创文测评标准,对责任区内的环境环卫生工作进行持续跟踪检查,及时对新出现的影响生活区整体环境的问题进行整改,跟进保洁保持巩固工作,确保不拖管理处整体文明生活区创建工作的后腿。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