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质量安全


两河口电站机电安装项目部开展触电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2019-10-11 作者:饶芳 摄影: 字号:[ ] 分享

近日,两河口电站机电安装项目部为普及应急救援知识,提高作业人员在紧急情况下的急救能力,使每位作业人员都熟练掌握应急救援和心肺复苏知识,项目部开展了触电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本次触电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由二滩建设监理部和项目部联合组织。“事故”现场模拟了一名焊工在日常工作中,身体与电线接触触电,倒在焊把线旁。周边同事发现后,立即断开电源并向安全副经理汇报现场情况,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现场抢险组、医疗救护组、人员疏散组、后勤保障组等马上集结并展开救援行动,医疗救护组人员对触电人员进行心肺复苏术,并在救援现场设置警戒线,保持现场通风良好。人员苏醒后,把受伤人员送上应急救援车前往医院进一步治疗。随着应急演练活动负责人宣布:演练结束,对本次演练效果进行了评价。

此次演练检验了项目部《触电事故的专项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了员工对突发事件的应变及自救能力,增强了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事故处置能力,普及应急管理及救援知识,达到应急演练的预期效果,为确保项目部安全生产应急保障工作,奠定了更好的基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