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中心 > 其他业务


东莞石马河项目四条河道水质提前达标

发布日期:2019-10-12 作者:区世虎 赵艳林 摄影: 字号:[ ] 分享

10月11日,东莞项目部清溪镇工区的副坝渠、骆坑水、九乡渠、大坑水等四条河道持续的水质监测传来喜讯,水质提前20天完成稳定达标,这是东莞石马河项目部对河道治理取得的阶段性胜利。

据了解,清溪镇位于石马河中游,镇域面积143km2,镇内人口32万人,清溪镇共有44条河渠,其中包括石马河干流清溪段及43条支流河涌。其中,副坝渠、骆坑水、九乡渠、大坑水等四条河道总长5.51km,流域面积2.52km2,清淤量达1.13万m3,排口总数高达47个,治理前均为重度黑臭。

自石马河“百日攻坚”劳动号角吹响以后,东莞项目部全体员工鼓足干劲。在实地摸排过各河道情况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各方因素,采取工程治水、生态治水等多措施并举的治水方法,使得清溪镇四条河道的水质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均达到Ⅴ类水的标准,部分河道达到Ⅳ类水标准。其中,九乡渠为清溪镇政府临时委托河道,在短短的一个月内水质达标,充分的展现了东莞石马河项目部在水环境治理上的能力,也体现了当地政府对项目部的信任。

为了确保11.20劳动竞赛节点目标,项目部积极响应水生态环境集团要求,在梳理项目剩余工程量后,对计划进行详细梳理,配备充足资源加快工程推进。项目部组织了以支部书记牵头的领导小组,驻守清溪镇工区,现场协助清溪镇完成剩余工程。

此次水质提前达标,不仅对项目部全体员工不懈努力最好的回应,极大振奋了士气,同时也为东莞石马河项目部按期履约奠定了基础。项目部将继续以旗岭断面水质达标为工作核心,以治水体质为工作大局,以打造中电建治水品牌为已任,加大资源投入,优化资源配置,加强现场管理,坚决打赢“百日攻坚”大会战。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