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中心 > 其他业务

东莞项目部抢险救火显央企担当

发布日期:2019-10-14 作者:区世虎 赵艳林 字号:[ ]

10月12日上午10时,东莞市清溪镇松岗工业区一工厂突发火灾事件¬,水电十四局东莞项目在发现火情事件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人员和设备参与消防抢险,全力协助消防支队扑灭火灾。

据了解,起火的工厂距离项目部清溪施工区域较近,火灾发生后,正在附近地块施工作业的施工班组立即把火灾情况向项目部反应。接到消息后,东莞项目部高度重视,由项目部副书记和清溪工区生产副经理组成两个救援小组,分别带领20余职工和6台挖掘机,赶赴现场协助消防支队救火。由于过火面积高达1300平方米,且燃烧物质多为纸品,火势仍在不断扩大,浓烟滚滚,消防支队的高压水枪无法对中心位置灭火,需要挖掘机进行开路。一方面在现场消防人员的专业指挥下, 6台挖掘机分别冲在最前面为消防支队开路,另一方面启动项目部无人机从高空中勘查火灾蔓延动向。截至12日下午21时,现场火势仍在不断扩大,项目部根据情况又紧急抽调4台挖掘机奔赴现场。

历经17个小时8次轮换的不间断工作, 于13日凌晨2点成功扑灭火灾,整个救援工作顺利完成。十四局东莞项目部在第一时间积极参与抢险, 全力以赴保护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行动,不仅彰显了作为央企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更受到东莞市清溪镇各级政府,及当地民众的高度称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