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阔七十载 奋进新时代

发布日期:2019-10-16 信息来源:企业文化部 作者:宋金闻 字号:[ ]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年少时只知我们国家独立强大,不受外敌侵扰、不苦于战火硝烟。长大后,才知国家独立是亿万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国家强大亦是亿万英雄模范引领中华儿女不断创造而来。如今,历经波澜壮阔的七十载,我辈已实现独立自强,更应胸怀赤子之心奋进新时代,护佑伟大祖国之强盛。

小时候还没有国家的概念,却也在耳濡目染中铭记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小时候没有爱国的概念,却也在每周的升旗仪式中热血沸腾;小时候没有国家荣誉的概念,却也在中国队夺冠时心潮澎湃;小时候没有民族团结的概念,却也在汶川灾后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而在最美格桑花——卓嘎、央宗姐妹眼中,第一次对国家的感知是来自阿爸桑杰曲巴的言语告知,但“我们的国家是中国”这句话却深深地扎根于姐妹二人心中。她们虽没有接触过玉麦乡外面的世界,不知道祖国大好河山究竟是怎样的雄丽壮阔,更没有守边护疆的意识,却在她们阿爸的言传身教中领悟到了“家是玉麦,国是中国,放牧守边是职责”的道理。她们几十年如一日地以坚持抵边放牧的方式捍卫着祖国的寸土寸木寸草。她们的阿爸桑杰曲巴老人见证了每一寸国土的来之不易,坚信守住家就是守住国,正是这样的无声守护让玉麦以“家”的名义,永远留在祖国的版图之上。他的这份赤子之心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卓嘎、央宗姐妹。她们如格桑花一般扎根雪域边陲,默默无闻地守护着神圣的国土,不计回报地奉献着自己的如花年华。

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周年之际,神州大地国旗迎风飘扬,每一寸国土都充盈着红色和喜悦的气息,每一个中华儿女都在以自己的力量和方式诉说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大街小巷都在传唱着“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离,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一上网,扑面而来的也都是满满的爱国正能量,全国人民都在为这如画盛世欢腾。恰逢新中国成立70年国庆阅兵,此次阅兵是中国武装力量改革重塑后的首次整体亮相。参阅人民军队步伐铿锵、英姿飒爽、气宇轩昂,始终是人民心中最帅的天团。由衷感怀祖国之强盛的是,此次阅兵有大量新研发的作战装备亮相。我印象深刻的最属长剑-100巡航导弹,这款超音速巡航导弹不仅精度高、射程远,而且反应速度快。它的现世充分地展现了我国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更是彰显了我国综合国力的日渐壮大。

从建国初期至今,我们整个国家已经焕然一新,我国特色社会主义也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迎接我们的除了机遇亦有挑战。站在新时代,我们可以无数次的回顾来时的“山重水复疑无路”,缅怀为这盛世立下汗马功劳的英雄模范们,赏阅这一世繁华盛景,但我们不能停下铿锵步伐。我们更要担起新时代重任,奋发有为,努力为新时代建设添砖加瓦。

七十年披荆斩棘,七十年乘风破浪,无数赤子为祖国的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才创造出了这举世瞩目的如画盛世。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言:“我们要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如此气势磅礴又别出新意的阅兵式已成为一种记忆,我想这样的记忆将永远埋植在每一位中华儿女心中。祈愿中华儿女不忘祖国壮阔的七十载,同心同力,努力奋进新时代,再造不朽之盛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