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质量安全

东莞项目部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19-10-17 作者:袁宏涛 张德华 字号:[ ] 分享

为了检验有限空间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有限空间操作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10月16日,东莞项目部在清溪镇工区组织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培训和应急预案演练,常平镇、樟木头镇、企石镇、桥头镇等四个工区有限空间作业重点岗位员工进行观摩学习,同时邀请总包部、港航、中南院、水电九局、水电七局、水电六局等6单位约110余人参加观摩学习。

观摩现场上,项目部安全总监分别从有限空间作业的开工验收、开工前准备、施工过程要求、应急措施、判定有限空间作业可以施工作业条件及突发情况处置办法等全方位进行有限空间作业的讲解,对于现场操作仪器、工具使用进行一一讲解。活动最后,有限空间施工人员现场演示下井作业防护穿戴,确保参演人员听懂、听透、会用。

在观摩活动末,总包部安全总监对此次观摩活动作出总结,“有限空间作业极易引发群死群伤安全事故,现阶段,各项目部各工点涉及有限空间作业较多,此次观摩极其具有必要,务必引起大家重视,严格按照各有限空间作业标准执行,确保施工安全。”

通过此次有限空间作业标准化观摩交流活动,项目部现场管理人员和施工队伍深刻认识到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的重要性,时刻铭记有限空间作业的三要素“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纷纷表示在日后的有限空间作业中严格按照工作程序作业,进一步提升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意识。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