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中心 > 基础设施

深圳地铁12号线土建四工区项目部臣田站转入主体结构施工

发布日期:2019-10-18 作者:赵建权、梁桂 字号:[ ]

10月16日,深圳地铁12号线土建四工区项目部臣田站浇筑完成首块底板垫层,标志着臣田站正式从基坑大开挖阶段转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深圳地铁四期12号线臣田站位于宝安区前进二路与宝田一路交汇处,车站总长223.4m,基坑标准段宽度20.1m,深度约为17.3m~20.3m,基坑土方总量约为84000m³。作为臣臣区间(臣田站~臣田北站)与宝臣区间(臣田站~宝安客运中心站)盾构双始发车站,臣田站基坑开挖及主体结构施工工期紧,任务重。在这种情况下,项目部精心组织,严格管理,科学施工确保了臣田站基坑开挖工作顺利推进,臣田站站有望在10月底之前完成全部土方开挖及支撑架设工作。

自臣田站基坑大开挖以来,在深圳市轨道办、深圳地铁集团、中国电建南方公司等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项目部坚持科学统筹、精心组织、积极协调、多措并举确保基坑开挖顺利推进。一方面,项目部积极协调增加资源投入,基坑开挖高峰时期,场内开设三个出土点,投入8台挖机,2台抓斗,施工现场24小时配备现场管理人员,确保每日土方外运量2500m³左右;另一方面,项目部根据现场实际情况,不断沟通协调各方资源,调整施工工序,确保现场多个作业面可同时施工;此外项目部还制定了科学合理的阶段生产目标,将生产目标按月、周计划分解到日,落实到责任班组,细化到具体责任人,实行精细化管理,确保了臣田站基坑大开挖阶段各项生产目标顺利完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