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努力不动声色

发布日期:2019-10-18 信息来源:企业文化部 作者:冯羽珊 字号:[ ]

不知道你身边是否有这样的人:喜欢跟人抱怨工作繁忙、喜欢在朋友圈晒加班照、晒图书馆,看起来勤奋上进、生活过得充实忙碌,但总是三分钟热度;明明困得半死,还强迫着自己坐在前排听课,结果老师讲的半句话都没听进去;每到寒暑假,信心十足带着书要回家看,结果带回去就放了一个寒暑假;信誓旦旦要背单词,结果背完ABC就没了耐心,下次还是从A开始;喊减肥喊了3年,结果最后没减半斤,如今还一口一句要减肥,求监督……

晓晓是我高三的同桌,一直是我们心中的学霸,高考失利,留在了省里的一所普通二本,因为考虑到比我们都年长两岁,她没有选择复读,大学四年我一直跟她保持联系。大四的某天中午,她在朋友圈晒出来一份北京某211大学的研究生录取名单。我惊讶了,更多的是惊喜,急忙去私聊她,除了恭喜,我更多的是疑惑,因为她从来没跟我提过要到北京读研的想法。她告诉我,其实大一就已经有这个想法了,但是也不确定自己是否能成功,就不好意思到处说了,希望能给我们一个“惊喜”。我问她,那你就没有觉得很迷茫、很无助、需要别人开导的时候吗?她说,当然也有,只是这个时候其实更多的是自己的内在驱动力能够支撑我,无论遇到任何困难和挫折,都能坚持到底。

前阵子去参加大学同学的婚礼,突然发现,半年不见的小玲居然变成了标准身材的美女。要知道,当初她号称自己是胖版林志玲,每次都发誓减肥,可是每次无论她的声势多么浩大,依旧坚持不了几天。所以后来,只要我们从她嘴里听到“减肥”两个字,就知道又没戏了。可是从今年年初开始,她就神不知鬼不觉地开始她的减肥计划,坚持运动、坚持节食。在这期间,她没有在朋友圈提到过自己的减肥过程,也没有晒过健身照和练出的小蛮腰。她咬牙坚持了大半年,如今终于瘦了下来,让许多同学刮目相看。我问她,为什么这一次突然就这么低调起来了?小玲说,因为这一次,我坚信自己真的能瘦下来,以前喜欢秀努力、秀决心,是因为需要靠宣扬来得到别人的肯定。但是到后来发现,当自己真正发自内心想要做成某件事的时候,就不会太在乎要不要晒给别人看了。

再长的路,走着走着也就到了;再高的山,爬着爬着也就登顶了;再困难的事,努力努力也就完成了。

努力是一件特别需要沉下心来,并长久坚持去做的事。而且,它成长的土壤特别需要一个人的单打独斗,需要忍受无数个孤独和寂寞的日子。努力,不仅要把语言上的豪情转化为行动上的积累;还要让它成为你生活的常态,而不是包装自己的标签。

真正的努力,向来都是不动声色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