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祖国共奋进——观看《我和我的祖国》有感

发布日期:2019-10-18 信息来源:企业文化部 作者: 施向文 王建行 刘欣玉 曾洋 马振英 张贤昌 姚文斌 字号:[ ]

国庆之际,铜仁指挥部组织职工观看了国庆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在电影里,在新中国成立、原子弹爆炸、女排夺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开幕、神州十一号飞船返回舱着陆、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等7个重大历史时刻背后,我们看到一个个中国人用血泪、用呐喊、用呼唤撑起历史的高光时刻,我们随着剧中人一起经历悲欢离合,影片结束,灯光亮起,2019年的我们有话要讲。

开国前夜

开国前夜的紧张准备,一声号召能得到万民响应,那是建国的热情,是众志成城的感动。在新中国的发展进程中,有无数的伟大时刻,这些伟大时刻的背后,都是无数的身影在默默的做着奉献。为了国防建设而牺牲自己、为了祖国荣誉放弃个人情感、为了收复故土分秒必争、为了帮助他人委屈自己......这就是中华儿女,在被压迫欺辱后崛起的中华民族,心有爱国热血、胸怀能容天地、身具傲骨百折不挠,为了国家我们可以随时牺牲自己,我想大声说“我爱你,中国”。

平凡中的不平凡

以小人物小细节做切入点,使我们了解到了“不为人知”的部分,用不同的叙事手法讲述了一个个平凡却又不平凡的小故事,有笑也有泪,每个瞬间都成为了我们回忆中不会忘记的一部分。70点风雨兼程,70年砥砺奋进,70年成长的强大祖国,是一代又一代人付出生命、鲜血、青春给予了中国力量,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也为自己生长在中国这片土地上而感到自豪。敬礼!

70年风雨同舟

中国的发展举世瞩目,其背后离不开亿万中国人的努力奋斗,70年风雨同舟,我们始终与祖国共命运,无论是亲自参与的,就像毛主席背后负责电子升旗的负责人、隐姓埋名不归家的原子弹科研工作者、香港回归一秒不能差的升旗手、为战友排除故障完成阅兵任务的队长,还是作为一名观众,就像胡同里看女排比赛的上海居民、嘴碎市侩却将开幕式门票给汶川小男孩的出租车司机、看见白昼流星的哥俩。凡过往,皆为序章,历史巨轮滚滚向前,我们将继续和我的祖国一起向前奋进,踏实走好每一步,创造更多的中国奇迹。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盼华夏继往开来

看今朝龙腾虎跃,盼华夏继往开来。从新中国建国至今七十年,中国从解决温饱问题到如今科技腾飞、经济高速发展,中国向世界展示了不一样的姿态,不仅仅是中国人民生活水平过的更加富足,面对世界各国的各种不合理要求,我们可以挺直腰杆说不。祖国繁荣的背后,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为了实现共产主义、为了复兴中华而付出无数血汗的科研人员与先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中国人民团结一心的努力奋斗。愿祖国的明天天更蓝,水更清,道路更宽广;国更强,家更富,人民更幸福。

影片中的每一个故事,让人们看到一个又一个甘于为祖国繁荣而默默奉献的时代背后英雄,感受到新中国从此富强起来的发展历程,那种骄傲和自豪之情从心中油然而生。当看到影片中五星红旗升起国歌响起来的那一瞬间,我的泪水忍不住地流了下来,我为伟大的祖国而自豪,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这部影片激励着我们要把握来之不易的今天,把爱事业、爱党、爱祖国融为一体,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