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晏志勇拜会云南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

发布日期:2019-10-21 作者:李红东 摄影: 字号:[ ] 分享

10月18日,中国电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一行在昆明拜会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双方就加强企地合作,进一步加强清洁能源、交通基础设施、水环境和高原湖泊治理、滇中引水等领域开展投资合作,紧密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实施,携手云南本土企业“走出去”等方面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晏志勇首先对云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中国电建集团以及在滇子企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中国电建集团重组成立以来在改革发展、国际业务经营布局、ENR全球排名、自身在水利水电、清洁能源建设、生态环境修复等项目领域的领先优势以及在滇业务拓展、开展扶贫攻坚、参与云南经济社会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指出中国电建集团在水利电力建设规划、设计、施工等一体化能力和业绩全球领先的基础上,把相关技术移植到交通基础设施和水环境治理等项目领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说,云南区位优势明显,水资源丰富,近年来经济保持快速增长,目前云南省委省政府正在按照党中央对云南省的定位要求,加快推进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和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市场空间广阔。晏志勇对云南省委省政府以引入社会资本的方式推进滇中引水工程建设表示赞赏,他表示,中国电建愿充分发挥自身懂水熟电和在水利电力建设规划、设计、施工等一体化和投资运营等方面的优势,利用自身在处理岩溶、高压地下水、深埋复杂地质条件等方面所积累的经验和技术优势,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建设模式,积极主动参与和服务云南滇中引水、九大高原湖和云南“五网”工程等项目的投资建设,助力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同时,也将尽最大的努力,继续按照党中央和云南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深入推进在云南对口扶贫点的脱贫攻坚工作。

陈豪对中国电建重组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介绍了云南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加强与央企合作是云南省委省政府既定的方针,云南省与中国电建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中国电建及在滇的昆明院和水电十四局两家子企业在云南参与了众多大中型水电站和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建设,为云南的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云南将借力“桥头堡”建设,加速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化地缘优势为经济优势、变资源优势为资本优势,全面提升云南经济的影响力、辐射力。立足于当前和云南的发展,欢迎中国电建集团参与到云南的经济建设中来,希望双方继续在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滇中引水工程、地铁和高速公路基础设施项目、产业发展、长江上游保护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充分发挥中国电建央企优势,介入云南辐射南亚东南亚“桥头堡”建设,在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上,与云南省本土企业合作“走出去”。

阮成发欢迎中国电建集团以多种形式参与到云南滇中引水工程、九大高原湖泊治理和交通基础设施等工程项目建设,希望双方组建具体班责,加强沟通对接,研究项目具体合作方案,推动合作项目落地。

云南省副省长和良辉、省政府秘书长杨杰、省委办公厅主任刘志立,云南省发改委、水利厅、滇中引水建管局负责人,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建文、办公厅主任吴旭良、公司党委书记洪坤、电建生态环境集团、昆明院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