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质量安全

宜昭高速A5项目部组织开展民爆物品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19-10-21 作者:王梦祥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民爆物品安全管理,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10月17日,宜昭高速公路A5项目经理部邀请曲靖竣安爆破工程有限公司技术主管对项目部职工及各协作队负责人、安全员、民爆人员开展了民爆物品安全教育培训。

会上首先结合民爆物品安全管理工作,向参加培训人员对上级单位文件及《爆破安全规程》(GB6722-2014)、《公安部从严控制民爆物品的十条规定》等法律、法规进行宣贯、学习,然后通过PPT及观看警示教育视频从民爆物品的运输、装卸、领取、使用、清退(露天钻孔爆破、爆后检查、警戒与起爆、产生盲炮的原因、盲炮的处理方法)等各个环节的具体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等作了详细讲解。通过图文并茂相结合的讲课模式,生动形象的将现场实际存在的隐患及可能造成的结果进行剖析,真正让人们认识到民爆物品安全管理的重要性。

会后,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了知识考试,进一步夯实了业务知识水平,提高了从业人员的法律法规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爆破工程技术操作规程水平。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