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加强校企合作 王曙平对云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进行访问

发布日期:2019-10-31 信息来源:企业文化部 作者:潘文娟 摄影: 字号:[ ] 分享

10月25日,公司总经理王曙平、公司副总经理杨毅平、公司副总工程师杨元红一行到云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进行访问,进一步推动信息交换,达成合作共识,促进资源整合,为公司建设产教融合型企业筑牢基础。

云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傅正强、院长耿鸿江与王曙平一同参观了该学院水利工程系、电力工程系、土木工程系实训室及图书馆、户外实训基地等。走访过程中,学院相关负责人以讲解、演示等方式,对该校校区设计、总体规划以及水利工程、水利水电工程技术、工程测量技术、市政工程技术、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等专业进行了介绍。

随后,在座谈会上,双方就24日职业学院到访水电十四局所提出的共同编制人才培养方案为企业订单招生与培养第一线生产技能人才、整合资源在学院设立企业技能人才培训与鉴定基地、学校为企业在校内提供场地供企业建设样品检测及勘察设计实验基地、校企专业技术人员双向挂职锻炼交流、输送毕业生至海外进行培训实习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王曙平表示,水电十四局有着创办水电学校的历史,并于2017年搭建企业网络大学在线学习平台,逐步开发构建起管理体系、组织体系、课程体系和师资体系"四大体系",设立了在线学习、培训管理、培训运营三大平台。产教融合是推动教育优先发展、人才引领发展、产业创新发展的战略性举措。持续推进产教融合改革,可以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之间的有机融合。公司期待在职业院校办学和深化改革中发挥作用,通过订单培养、共建实训基地、共享知识产权等进行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进一步创造社会价值,增强企业的吸引力和竞争力。他强调,于公司和院校而言,找到产教融合实施路径,脚踏实地地付诸行动,才能体现出其价值内涵。

耿鸿江表示,云南省水利水电职业院校坚持以面向水利水电行业、面向基层、服务“兴水强滇”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为目标,依托云南水电职业教育集团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之路,积极探索和创新“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的职业人才培养模式。产教融合能够凸显教育界的学术训练优势与产业界的实战技能培训优势。同时,建立“跨校企合作教育与培训中心”相关制度以及组织体系,能够使其作为产教融合的组织载体,联通产与教,并承担能力培养中心、技术转移中心、事务服务中心等职能。希望通过深化合作,使产教融合实体化、常态化、规范化,推动彼此快速健康发展。

公司领导及机关办公室、资产管理部、人力资源部等相关部门副主任以上人员,机电安装事业部、海外事业部、勘察设计研究中心、土木工程事业部等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近20人参加会议和走访活动。


会议现场


王曙平一行在学院户外实训基地考察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