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中心 > 基础设施

深圳地铁12号线臣田北站第十一施工段首块底板封底

发布日期:2019-11-13 作者:王建松 字号:[ ]

11月4日,深圳地铁12号线土建四工区臣田北站第十一段底板垫层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臣田北站将由基坑开挖阶段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臣田北站位于深圳市宝安区前进二路与宝田三路十字路口西侧,车站沿前进二路敷设,为地下二层岛式站台车站,单柱双跨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车站外包总长248.2m,标准段基坑宽20.lm,小里程盾构扩大段基坑宽25.5m,大里程矿山扩大端基坑宽22.1m,车站基坑开挖深度为16.93~18.98m。基坑设计总开挖量为95513m³,石方33062m³,土方62451m³,其中地质岩层包括:素填土、填碎石、砂质粘性土、全风化变粒岩、中风化变粒岩、强风化变粒岩、微风化变粒岩。车站采用明挖法施工,按“纵向分段、横向分块、竖向分层、由上至下、边开挖边支护、主体紧跟”的原则进行作业。本站距离周边建筑较近,横向宽度较窄,支护方式复杂,主路车流量较大,基坑开挖具有较大难度,在这种情况下,项目部精心组织,严格管理,科学施工确保了臣田北站基坑开挖工作顺利推进。

截至目前,臣田北站已完成基坑土方开挖外运50000m³,石方开挖外运8000m³,北端头三道砼支撑全部完成,第一道冠梁及砼支撑全部完成,第二道钢支撑完成25根,第三道钢支撑完成12根,东侧锚杆西侧第三道锚索施工已启动,第十、十二施工段已基本见底,整个车站支撑及基坑土石方开挖外运有望在年底全部完成。自臣田北站基坑开挖以来,在深圳市轨道办、深圳地铁集团、中国电建南方公司等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项目部坚持科学统筹、精心组织、积极协调、多措并举确保基坑开挖顺利推进。一方面,项目部积极协调增加资源投入,投入6台挖机,1台抓斗,施工现场24小时配备现场管理人员,确保每日土方外运量1200m³左右;另一方面,项目部根据现场实际情况,不断沟通协调各方资源,调整施工工序,确保现场多个作业面可同时施工;此外项目部还制定了科学合理的阶段生产目标,将生产目标按月、周计划分解到日,落实到责任班组,细化到具体责任人,实行精细化管理,确保了臣田北站基坑开挖阶段各项生产目标顺利完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