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质量安全

东莞石马河(桥头镇)项目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19-11-13 作者:​王丹 字号:[ ] 分享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为进一步加强项目部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全员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东莞石马河(桥头镇)项目部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共计50余人参加。

演练前,项目部制定了详细的演练预案,明确了疏散路线,由项目部安全环保部负责人为员工进行了日常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遇到火灾时如何报警、如何正确扑灭起火及如何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着重强调在火灾中等待消防人员救援,不如积极做好自防自救工作,充分利用自救时间。增强了全员“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

11月9日中午12:30,随着消防警报响起,消防演练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演练以办公楼后镁铝加工厂发生火灾为假想事件,项目部应急总指挥接到预警报告后,立即启动消防应急救援预案,应急演练指挥组、疏散组、场景模拟组、应急处理组等迅速开展工作,项目部全员按照既定的消防疏散路线,沿着楼梯,快速有序地撤离到指定地点,整个过程有条不紊,用时2分16秒,符合逃生的最佳时间,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项目部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项目部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反应能力,提高了管理者的指挥能力及全员火险逃生、自救互救能力,达到了“没有人不会进行火灾报警,没有人不会火灾逃生,没有人不会火灾救援,没有人不会使用灭火器”的消防安全目标。为项目部持续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保障项目安全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