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质量安全


以礼河项目部举办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19-11-13 作者:明洁 摄影: 字号:[ ] 分享

11月9日晚,以礼河项目部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11月份是全国消防月,11月9日为全国“消防日”,为提高各级人员火灾防范意识和火灾自救、救援能力,项目部各部门负责人、专职安全员及协作队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

项目部组织职工和协作队人员观看了火灾事故案例,发现很多原因是员工未经安全培训,不了解岗位火灾危险性,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匮乏。会上,大家学习了燃烧、火灾、灭火、火灾处理与扑救、火灾逃生与自救等方面的知识,还有学习了火灾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项目部安全总监指出,火灾不可避免,但防范可以在先,我们每个人、每个部门都绷紧防火这根弦,共同构筑防火墙,把火灾拒之门外,让火灾远离我们项目部。

项目部工程位于林区,天气逐渐干旱,极易发生火灾。为此,我们项目部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制定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安全操作规程;二是实行防火责任制,确定各部门、各岗位的安全消防责任人;三是针对本项目部的特点,对职工和协作队人员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四是组织防火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五是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配置消防设施和器材,设置消防安全标志,并定期组织检验、维修,确保消防设施和器材完好、有效;六是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定期组织消防演练;七是不得购买和使用不符合国家或行业标准的消防产品;八是不得损坏或擅自挪用、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不得埋压、圈占消防栓,不得占用防火间距,不得堵塞消防通道;九是保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并设置符合国家规定的消防安全疏散标志;十是发生火情,应立即打119电话报警,并组织人员扑救。

消防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项目部要高度重视,依法履责,卓有成效地抓好各项安全工作,为项目完美履约创造良好环境。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