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中心 > 水利水电


水利部建安中心到滇中引水工程大理段项目部开展质量监督巡查

发布日期:2019-11-13 作者:周双雄 摄影: 字号:[ ] 分享

近日,水利部建安中心联合长江委河湖保护与建设运行安全中心及云南省水利水电建设管理与质量安全中心,到公司承建的滇中引水工程大理I段施工2标项目部开展水利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巡查工作。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丽江分局、水电十四局、云南恒诚监理、长江设计研究院等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11月7日上午,水利部巡查组一行人深入到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香炉山隧洞3-1号施工支洞现场,认真听取了项目部总工程师对本项目工程的施工进度,施工工艺、工序,施工安全管理,工程质量管控的介绍;丽江分局总工程师对香炉山隧洞的设计要点、施工难点作了重点介绍。

巡查组深入到香炉山3号、3-1号施工支洞内详细了解了施工支洞内地质、岩层条件,开挖工期、工序,洞内混凝土浇筑情况等,重点察看了现场安全文明施工以及现场施工管理人员精神面貌状况。面对现场施工面貌,巡查组成员纷纷肯定了目前的施工形象。

针对各参建单位的汇报及相关介绍,巡查组有序踏勘了香炉山3-1号支洞施工区拌合站操作室,并查看了操作室里的电控设备。拌合站巡查后,巡查组着重察看了砂石骨料仓现有的各类砂石骨料,并询问了砂石骨料使用配比及试验记录情况。针对拌合站操作运行中齐全完善的记录材料,巡查组提出了宝贵的整改意见,要求施工单位再接再厉强化拌合站操作运行的“痕迹”管理。

施工支洞巡查后,巡查组继续查看了综合加工厂,巡查组肯定了综合加工厂区的施工形象面貌、材料堆放情况,同时要求综合加工厂生产、管理人员严格把控材料生产质量关,积极配合现场施工需要,又好又快推进滇中引水工程建设。

现场踏勘后,巡查组集结各参建单位在项目部大会议室进行了施工生产内业资料检查,巡查组对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的生产“痕迹”资料高度重视,组织巡查组共分4各小组分别对业主、监理、设计、施工方进行“地毯式”检查。

此次巡查组重点检查的三个内容:

一、本工程主要参建单位的质量行为和工程实体质量的验收程序和签字资料;

二、业主、设计、监理、施工方的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和运行情况;

三、隧洞开挖与支护、混凝土浇筑施工的实体质量管控措施和形象面貌。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