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中心 > 基础设施

昆明地铁5号线迎海路站-滇池学院站盾构区间右线始发

发布日期:2019-11-14 作者:邓雨虹 字号:[ ]

11月12日,昆明地铁5号线迎海路站-滇池学院站盾构区间右线通过一个多月紧张有序的准备,盾构机“奋进1号”重装上阵,正式进入区间右线盾构掘进施工阶段。

昆明地铁5号线迎海路站-滇池学院站盾构区间位于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南段,区间右线隧道全长693.29米,使用盾构管片577环。该隧洞临近滇池保护区,地质较软,易发生涌水、涌沙、河水回灌隧道等风险。

今年8月,中心盾构施工项目部已完成该区间左线隧洞的掘进工作。依照施工方案的要求,通过对盾构机的拆解、吊装、再组装,实现了在同一站点,盾构机的出洞再始发。该方案在保证工期的前提下,极大地节省了项目成本。

区间右线的始发预示着该区间整体的施工目标即将按期实现,盾构施工项目部也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结合工程特点、难点和关键点,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制订科学有效的施工计划和安全质量保证措施,严格管理,加强监测,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施工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