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江湖

发布日期:2019-11-14 信息来源:企业文化部 作者:宋金闻 字号:[ ]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水电人”的身影。“水电人”的江湖,或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江畔,或是山重水复疑无路的山野,亦或是歌舞喧嚣几时休的城市。这些地方也正是“水电人”筑梦的江湖。

我曾无数次怀想,大漠孤烟和长河落日下,骑着瘦马,左手舞剑,右手持樽,体验诗意中的江湖。打碎怀想中的画面回到现实,我已在水电的江湖上,以平凡侠客的身份筑梦一年之久。

走出樱花烂漫的大学校园,我的筑梦江湖缘起于大自然风情园,舒适的住所、丰盛的三餐、精彩的讲座。正是那一场场精彩的讲座,让我记下了“水电人”“责任、创新、诚信、共赢”的核心价值观;让我明白了“水电人”“建设清洁能源,营造绿色环境,服务智慧城市”的使命担当;让我领悟了“水电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也让我懂得了“水电人”“自强不息,勇于超越”的精神品质。自此,我的行囊里多了这些思想与理念,为我的筑梦江湖之行注入了强劲动力。

水电江湖盛大,涵盖水利、公路、铁路、地铁、市政、环保、火电、建筑工程等领域。作为初来行走的侠客,我自然只能在水电的大江湖里,择其建筑的小江湖,专心致志的筑梦。始于学建筑,终于搞建筑,或许这就是我的江湖归宿。

十年磨一剑,砺得梅花香。如今的我,经过这一年建筑江湖的磨砺,即使褪去了初来乍到的青涩,但是行走建筑江湖的绝技依然只见一招半式,筑梦的基石尚需投入更大的专注和努力。十年后的建筑江湖模样谁也无法预见。作为平凡的侠客,我们更应该懂得珍惜建筑江湖提供的机会,勤心磨剑砺修为,从而筑就自己的江湖梦。

诗意中的江湖,舞剑持樽,抚琴谈笑,毕竟充满了文人雅士的洒脱,只适合怀想。而我足下的建筑江湖,需要的是脚踏实地的工夫,持之以恒的毅力,以“一流的质量,顾客的期望,我们的追求”为质量方针,本着全心全意为施工作业人员的生命负责的态度。把一栋栋高楼从基坑里拔地而起,为灯红酒绿的城市锦上添花。

水电风云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中国水电十四局历经六十五载的峥嵘岁月,从“鲁布革冲击”的崛起,到如今汇及全球的江湖地位,无不记录着一辈辈“水电人”所走过的江湖险路。有了前辈们的探路秘诀,站在崭新的新时代,纵使岁月催促老一辈水电江湖侠客退隐。我辈也必将把鲁布革精神亘古不变的传承下去,在江湖险路上,自信的亮剑,剑锋所指,所向披靡,闯出新一代“水电人”的江湖路。

筑梦之路险且艰,行江湖初心勿忘。尽管跌倒千万次,梦回初衷今犹在。建筑江湖路遥远,我辈且行且珍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