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

发布日期:2019-11-18 信息来源:企业文化部 作者:谢芳 字号:[ ]

老赵通过社会招聘进入了一家国有企业基层施工单位任项目经理,新官上任,各分包队伍的老板私下邀请吃饭的电话折腾得老赵头昏脑涨,虽然没有赴宴却也倍感疲惫,于是趁休年假的机会,他一溜烟回到了老家。

老赵的老家远离市区几百公里,属于偏远山区,空气新鲜,老屋背后就是绵延的深山老林,盛产野味,回到老家的第一晚,老张就睡了个日上三竿,倍感舒适。

第二天下午闲来没事,老赵在村里走动,刚出村头,就遇到了儿时的“死党”老李。老李与老赵从穿“开裆裤”的时候便一起玩耍,志趣相投,后来相约一起考到省里有名的水利大学。毕业工作几年后,老李离职自己干起了施工承包商,这几年生意做得风生水起,接连在国有企业中标了好几个施工分包项目。

工作之后鲜少碰面的两人见面倍感惊喜又亲切,细聊之下得知,老李也是准备在这里住几天,给自己放放假静静心。

有着同样的休假目的,老赵与老李相聊甚欢。当晚,在老李的盛情邀请下,老张来到了老李表亲家,吃了顿红焖野兔肉、清蒸野鸡,一连几天,老张都有享不完的口福,不是野鸡就是野猪,不是野灵芝就是野山参,一开始老赵还有些许疑虑。但老李解释到,这些野味都是家中的哥哥打猎时弄伤了的,卖不出去,只能杀了自家吃。听到此处,老赵就释怀了,因为在老家,每逢从大山里弄到好东西,主家都是吆三喝四一起分享,其乐融融。

这晚喝完两杯米酒后,有些迷糊的老赵忽然感到一阵尿急,急忙走进村头的公共厕所。这时,他听到外面有人打电话的声音。

“是老徐吗?我是老李啊,我定的那些野味明天一早送过来,哈哈,只要能谈到生意,这点代价都只是小意思……恩,那就这样了。”

老赵听着外面渐远的脚步声,忽然感觉酒意全无,想到了前段时间中央通报贪污腐败案件的党员干部忏悔录时,顿时头脑清醒,赶紧回了家。

第二天一早,老赵留下了五千块钱让侄子送过去给老李,自己收拾好东西回了单位,提前几天结束了休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