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多印象

发布日期:2019-11-18 信息来源:企业文化部 作者:吴诗梅 字号:[ ]

“基多怎么样?”,妈妈在电话里这么问我。“基多跟你想象中差不多吗?”同事这么问我。“你喜欢基多吗?”,当地的朋友这么问我。“你觉得基多如何呢?”,我也这么问自己。

两个月前我走下飞机,第一次踏上了南美的土地,心里在想,“这是真实的吗?”,身边形形色色的异国面孔告诉我,是的,这就是我幻想过了无数次的南美的土地,而基多给我的见面礼,就是他的阳光,他的风。

这里的天气是爱闹脾气的孩子,但阳光从不缺席,每当看到阳光下的基多,我都觉得他是活生生的,是熠熠生辉的,是阳光下温柔的毯子,将我们环绕在它的怀抱里,无数的人在这里出生、死去、结婚、工作。每一个美洲大陆的故事都应该在这里发生,所有马尔克斯笔下的光怪陆离也都应该在这里存在,这里有黎耀辉和何宝荣的阳台,有圣地亚哥被杀的那个上午,有上校每个礼拜五绝望的等待。阳光倾泄在这里,让人一览他每一张面孔,每一种神态,好的不好的,都是他,都是基多,我爱这样千面万面的他。

如果说阳光是基多的棉织外套,那风就是他的香水。闻基多风,觉得每一阵风都带有时间的气息,风连着上个世纪,上上个世纪,连着他千百年的情绪向我们吹来,让我们跟着他的历史一起呼吸。我闻到了印加帝国人民在耕作,闻到了西班牙的马蹄声,闻到了他动荡的枪声,最后,我闻到的是他睡觉的呼噜声,他在做美梦。

愿基多永远可爱宁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