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质量安全

广州白云项目部开展“双盲”暨坍塌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19-10-28 信息来源:企业文化部 作者:杨雪莲 字号:[ ] 分享

为了进一步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锻造一支反应敏捷、行动迅速、科学规范的应急救援队伍。10月24日,由白云区水务局主办,广州白云项目部承办开展了双盲”暨坍塌事故应急演练,12家单位观100余人参与观摩了此次演练。

本次“双盲”演练由白云区监督站发布相关险情讯息,通知各施工单位根据险情类型派出抢险队伍及设备前往事故发生地,以检验各单位应急反应能力和备战情况。在此次演练中,各施工单位均在指定时间内到达了指定抢险地点。“双盲”演练结束后,随即开始基坑坍塌演练。

根据基坑坍塌演练模拟场景,在现场施工过程中,工人在沟槽内进行管道拼接时,因沟槽支护不到位发生沟槽土体坍塌,导致1名工人被埋。工程部现场管理人员发现后立即下达停工指令,要求现场带班对施工区域进行警戒,禁止盲目施救,同时逐级上报相关人员。相关人员收到信息后立即召开紧急会议,7支应急领导小组迅速反应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各应急队伍快速反应、及时应对、科学组织,最后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有效的提高了观摩人员对突发事件的认知程度和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演练应急队员的实战能力,积累了应急处置的经验。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