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企业员工责任心对个人发展的重要性

发布日期:2019-12-18 信息来源:机电安装事业部 作者:兰云红 字号:[ ]

我们每个人来到这个世上都要有责任感, 每个人也都必须履行责任,承担责任。不仅要承担自身的责任,也要承担家庭、企业和社会的责任。因为只有责任才能激发人的潜能,唤醒人的良知。而那些碌碌无为、鼠目寸光、不思进取的人逃避、推卸责任。没有责任感,酷似乌鸦的鸟失去了生存与发展的机遇,最终被淘汰。人也如此,当员工的,不能履行本职岗位的职责,那就不能为企业创造价值,也不能为人生实现更高的理想;当领导的,不能履行管理自己员工的责任,那你的员工就很难不断成长,出类拔萃。鸟灭绝了一只,森林里照样能传出婉转动听的歌声,可人要是因为没能履行自己的责任而颓废,那将是一生的悲哀。 

作为十四局机电安装公司的员工,我们应该清楚自己要做什么?我们要做的就是兢兢业业完成领导安排的任务,不折不扣去落实既定的工作目标。在十四局机电安装公司里,我们有什么样的责任呢?我们的责任就是为企业发展施展自己的才华,为十四局机电安装公司的进步繁荣奉献自己的力量。我们每一个部门的同事团结一致,做好每一步看似平常的工作,才能铸就最后大的成功!

 责任心是一种担当,一种约束,一种动力,一种魅力。一个人只有有了责任心才能够实现自己的承诺,只有有责任心才能够正视困难勇往直前,只有有责任心才能够得到别人的尊重,塑立高尚人格。

 一位大公司的老板曾经讲过这样的故事,有个人来他公司应聘,经过交谈,他觉得那个人其实并不适合他们公司的工作。因此,他很客气的和那个人道别。那个人从椅子上站起来的时候,手指不小心被椅子上突出来的钉子划了一下。那个人顺手拿起老板桌子上的镇纸,把跳出来的钉子砸了进去,然后和老板道别。就在这一刻,老板突然改变了主意,他决定留下这个人。事后,这位老板说:“我知道在业务上他未必适合本公司,但他的责任心的确令我欣赏,我相信把公司交给这样的人我会很放心。”

 由此可见责任心是一种习惯性行为,也是一种很重要的素质,是做一个优秀的人所必须的,责任心对于一个人来说是极其重要的,梁启超曾说过:“凡属我应该做的事,而且力量能够做到的,我对于这件事便有了责任,凡属于我自己打主意要做的一件事,便是现在的自己和将来的自己立了一种契约,便是自己对自己加一层责任。”我们每一位员工也应该具有这样的责任心吧。我们的分内之事,我们就必须做好;公司的目标也要我们共同努力而达到。

工作是安身立命之所,既然有了一个施展才能的平台,就应该忠于职守,勤勉尽责就是最起码的职业操守和道德品质。每个人的岗位不同,所担负的责任有大小之别,但要把工作做到尽善尽美、精益求精,却离不开强烈的责任心。有了责任心才能敬业,自觉把岗位职责、份内之事铭记于心,知道该做什么、怎么去做;有了责任心才能尽职,一心扑在工作上,有没有人监督都一样;有了责任心才能进取,不因循守旧、墨守成规、原地踏步。

责任心就是平常心,最好的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