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科技动态


白鹤滩项目部科技创新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20-10-10 信息来源:白鹤滩项目部 作者:彭正良 摄影: 字号:[ ] 分享

10月7日,随着“一种新型复合结构形式的渐变段异形模板”实用新型专利证书的获得,白鹤滩项目部科技创新再次取得长足进步。该项专利已成功应用于尾调室阻抗板混凝土施工,有效提升了异型木模的表面光洁度,减少了模板表面气泡附着,提高了混凝土外观成型质量。

据悉,项目部自参与白鹤滩水电工程建设以来,坚持科技引领,成功解决了高地应力、复杂地质条件下超大直径圆筒式尾水调压室群关键施工技术问题,实现了40m级到50m级圆筒式尾水调压室建设的跨越式发展,工程施工质量得到了郑守仁等院士以及政府质量监督专家的好评。

项目部注重经验总结和成果提炼,科技创新取得了多项成果。截至目前,项目部已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4项、省部级工法3项;中国爆破行业协会样板工程奖1项、中国爆破行业协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项及二等奖1项,中国三峡集团有限公司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