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科技动态


梅蓄项目部《岩壁吊车梁混凝土施工技术》通过粤建协技术鉴定

发布日期:2020-10-10 信息来源:华南事业部 作者:梁胜利 字号:[ ] 分享

水电十四局梅蓄项目部申报的《岩壁吊车梁混凝土施工技术》通过广东省建筑业协会科技成果鉴定批准。鉴定委员会认为水电十四局完成的“岩壁吊车梁混凝土施工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通过对岩壁吊车梁混凝土施工技术进行研究,研制了高边墙预裂孔施工导向定位装置,混凝土施工前对下层开挖提前预裂,减少后续岩壁梁受爆破振动影响;岩壁吊车梁拉筋贯穿模板处采用塑料锥形胶套,便于后期拉筋头切割处理;采用单仓冷却水管独立通水、表面覆盖保温被圈水的形式养护混凝土,有效控制混凝土裂缝发生,形成一套工艺成熟、防裂措施全面、质量控制效果明显的岩壁吊车梁混凝土施工新技术。

该技术通过在“海南琼中抽水蓄能电站”、“广东深圳抽水蓄能电站”、“广东梅州抽水蓄能电站”等多个项目中得到成功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具有较好的应用前景。结合鉴定委员会意见,已进一步完善课题研究,形成了相应的施工工法,现申报广东省工法。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