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科技动态


梅蓄项目部《一种涨壳式预应力中空锚杆居中装置》获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发布日期:2020-10-10 信息来源:华南事业部 作者:梁胜利 字号:[ ] 分享

日前,水电十四局梅蓄项目部申报的《一种涨壳式预应力中空锚杆居中装置》实用新型专利获得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一种涨壳式预应力中空锚杆居中装置》实用新型专利属于工程施工技术领域,应用于涨壳式预应力中空锚杆安装施工工序。具体为在涨壳式预应力中空锚杆杆体上每隔2m利用成品钢管切割与螺母同宽的钢管作为定位环,定位环外径比中空锚杆锚杆孔孔径略小,定位环内壁与螺母外壁之间的间隙进行焊接连接。在中空锚杆安装时采用该装置可确保中空锚杆杆体位于锚杆孔正中间,确保锚杆注浆完成后周围砂浆保护层厚度均匀。该装置结构简单,加工安装方便,有利于提高涨壳式预应力中空锚杆施工质量。

梅蓄项目科技团队依托承建的梅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积极研究施工过程遇到的技术难题,培养科技创新人才,对促进公司科技水平的整体提升具有积极作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