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质量安全


“安全用电天天讲、用电事故可预防”------深圳地铁12号线开展临电专项检查培训

发布日期:2020-10-21 信息来源:轨道工程事业部 作者:李新文 字号:[ ] 分享

由于各工点施工用电具有用电设备种类多、工作场所不固定、露天作业多、临时使用的特点,为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用电管理,强化项目部员工对临时用电管理的了解,提升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杜绝施工现场触电事故的发生。2020年10月20日,深圳地铁12号线土建四工区项目部邀请深圳市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讲师开展了一场针对项目部管理人员、作业队负责人、安全员的临时用电专项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多媒体授课、现场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培训过程中,深圳市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讲师从“2020年市政站临电专项检查情况”“典型隐患问题及解析”“盾构临电专项”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几个方面开展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并针对临电安全监督精细标准化方面做了详细解说,他还特别提到要牢记几句准则,即“质量是大事,安全无小事”“质量在手中,安全在心中”“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以此提醒大家要时刻将安全放在心中,同时还要在实践管理、判断中打下坚实基础,不断提升安全管理质量。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极大丰富了参训人员的施工现场临时用电管理、操作理论知识及操作技能储备,也有效提高了参训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此外,项目部还将加强监督整改落实,督促参训人员做好理论与实际结合,利用培训所学的临时用电知识与技巧,进一步提升临时用电操作和管理水平,为项目建设平稳运行“保驾护航”。


培训现场 李新文/摄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