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点报道


安全稳践行 质量树新标
西北事业部组织开展疆内项目安全标准化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0-23 信息来源:西北事业部 作者:钟开基 官盼英 摄影: 字号:[ ] 分享

安全管理任重道远,质量管控推陈出新,为提升疆内片区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建立安全生产标准化项目部。10月19日,西北事业部在新疆JH二级项目举办了2020年度疆内项目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交流会。

积极应对强推进

新疆严峻的疫情形势,让各项目生产进度严重受阻,相较于疆外项目,疆内项目复工时间较晚,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全有序推进施工生产,并按期完成年度生产任务,对安全管理工作的从业人员提出了更严峻的考验。在这样的情况下,事业部积极采取措施,通过签订责任书、细化责任目标、落实安委会制度,及时堵塞安全生产管理漏洞等各项举措,有效推进了各项目安全生产。为了进一步提升疆内片区项目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塑造企业安全生产文化,推动企业安全生产持续发展,在疆内疫情形势有所缓解后,事业部立刻着手安排,在新疆JH二级项目部举办一次疆内区域项目安全标准化交流活动。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事业部吸取疆外项目安全转准化交流活动经验,依然以在建项目部为依托,采取了现场观摩和会议交流两种形式开展,同时邀请了部分业主监理单位参与,充分保证活动交流的多样性。

现场观摩抓细节

现场观摩过程中,JH二级项目经理带着参观单位领导从安装间沿着上游墙至四号机尾水平台,参观了岔管段金属结构的安装,并对焊缝缺陷的处理交流意见,对1#—4#机组的主体混凝提浇筑进行实地参观,对脚手架及安全通道的搭设施工、标准化防护等进行了详细的观摩,对安装间浇筑的清水混凝土进行细致的交流从混凝土配合比的调试、运输搅拌、温度控制、入仓方式、养护时间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交流,清水混凝土从表观质量到浇筑工艺都得到各参观单位领导的一致好评。随后来到项目部拌合站及钢筋加工场,对混凝土骨料的筛选、配合比的调试、外加剂掺量、搅拌时间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讨论;随后来到项目部钢筋加工场,对加工场安全标准化工作给与充分的肯定,材料分区堆放,标识标牌摆放整齐,用电线路规范排列,过程中,JH二级主动分享项目部的一些好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做法,并邀请各项目进行点评建议。

总结交流共进步

现场参观完毕后,与会人员一行来到项目营地,在项目部会议室组织开展标准化交流会议,事业部所属各项目部对本单位的安全质量管理工作亮点进行了展示,并结合项目实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在交流过程中,各项目既对阶段性的对安全管理进行了总结,又了解了其他项目的亮点及经验,部分项目目前存在的问题也得到了解决方法。最后,事业部执行经理安一对各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加强精细化管理,严格按照标准化要求开展工作,加强对细节的把控,作出精品工程;二是做好整体区域规划及砼外观质量把控等工作,在保证现场安全生产及质量的前提下,推进施工进度;三是认真学习《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水利工程运行管理监督检查办法(试行)等5个监督检查办法问题清单(2020年版)》124号文,完善内业资料。

新疆JH二级单位业主对于该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会将该活动进行推广,组织临近标段各参建单位进行量安全交流。本次活动疆内事业部新疆片区在建项目、事业部党委副书记、执行经理安一、部分项目部业主、监理以及相关单位项目经理、安全总监等20余人参加了交流活动,活动由安一主持。


现场观摩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