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和良辉到滇中引水工程丽江段项目调研王曙平陪同

发布日期:2020-10-27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事业部 作者:周双雄、赵志强 摄影: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夯实基础。10月26日,云南省副省长和良辉一行深入到公司承担建设任务的滇中引水水源工程进厂交通洞、进水隧洞2#施工支洞、1#施工支洞、引水渠等工作面和大理一段2标香炉山隧洞3号、3-1号施工支洞现场实地调研工程建设情况,在项目召开现场办公会,勉励参建人员继续发扬奋力拼搏、攻坚克难精神,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要求,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全面提速工程建设。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曙平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10时许,和良辉一行来在石鼓水源工程施工现场,听取了工程施工进度、安全生产、质量管控等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石鼓水源工程进厂交通洞、进水隧洞2#施工支洞、1#施工支洞、引水渠等工作面的建设情况,了解工程提速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的困难,对石鼓水源工程进场以来提速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奋战在一线的职工进行了慰问。

下午13时许,和良辉一行在听取公司项目现场负责人对香炉山隧洞3号、3-1号施工支洞目前的施工建设状况及存在困难情况的汇报后,实地察看了两条施工支洞进展、形象面貌及3号洞绞车运行情况,看望慰问绞车操作人员。在香炉山隧洞施工现场,项目现场包保责任人就公司推进香炉山隧洞提档提速建设已采取的各项措施和项目建设取得的突破性进展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在得知公司采取系列措施推进项目建设提档提速后,和良辉一行对项目建设工作表示肯定。

随后和良辉在公司大理1段施工2标项目部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提速滇中引水工程香炉山隧洞建设现场办公会。

会上,水电十四局和参与滇中引水香炉山隧洞建设的其他两家单位分别就各自标段工程建设提速推进现状、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及应对全面提速20%采取的各项措施等进行了详细汇报,设计和各标段监理单位代表就相关工作进行了补充汇报。

省滇中引水工程建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朝碧汇报了滇中引水控制性工程香炉山隧洞建设提速情况。他表示,自去年以来,省滇中引水建管局督促带领各参建单位围绕目标、全力推进,抓住关键、强化落实,采取超常规措施、实行“进度一次死亡法”,各方联动、强化技术保障,扩大包保、压实责任,采取现金奖励、激发一线工人热情,大力开展劳动竞赛、提振信心鼓舞士气营造氛围等,有针对性地采取了多种有效措施、打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组合拳”,强力推动香炉山隧洞建设不断取得突破性实效。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曙平代表施工单位就全力以赴推进香炉山隧洞提速建设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承担香炉山隧洞建设,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水电十四局将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建设好滇中引水工程的极端重要性,强化全面提速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工作安排部署,汇全局之能、举全局之力,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确保提速建设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丽江市副市长和灿鑫代表丽江市表态发言,表示丽江市委、市政府将按照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和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征地拆迁、移民安置、协调服务等提速工程建设保障工作,积极为丽江辖区内的所有参建单位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

省政府副秘书长罗昭斌、省水利厅副厅长高嵩分别就推进滇中引水工程提速目标、强化各方协调、排查解决问题、狠抓工作成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和良辉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指出,推进滇中引水工程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三个定位”的重要实践,是推动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水资源支撑。按照省委省政府全面提速20%的要求,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和全线各参建单位围绕工作目标,采取措施,目前工作已经取得了较大进展,全体参建单位和人员要在确保工程高质量、安全的前提下,不断发扬奋发有为、奋力拼搏、攻坚克难精神,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最新讲话精神,尤其是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抗美援朝主题展览时弘扬抗美援朝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其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生产工作,特别在香炉山隧洞建设的困境中敢于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破解工程建设中的各种难题。

和良辉要求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和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认真做好十个方面工作,全力以赴推进滇中引水控制性工程建设全面提速。

一是面对复杂的水文、地质状况,各参建施工方必须积极邀请国内外最优秀的专家、学者做好地质、水文超前分析研究,及时对工程建设把脉诊断,制定出科学合理的处理方案;二是用最谨慎、积极、科学和敢于担当的态度,主动应对遇到复杂地质问题,攻坚克难分析研究并快速解决难题;三是制定最科学、最切实可行、最安全的提速施工组织方案,加大人才、先进设备、奖励鼓励投入,创新工艺工法,超前筹划备用资源,全力推动香炉山隧洞建设提档提速;四是选用最优秀的人才负责实施控制性工程建设,做好选才用才,激励优秀人才在工程建设一线持续“发光发热”;五是选用当今世界最先进、最可行的施工设备投入到香炉山隧洞关键控制性工程建设中,提高施工效率,实现科学统筹;六是用最大的投入和严厉的制度确保工程建设施工安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对企业信誉、发展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尊重生命”的思想认识,切实加大安全投入、严格遵守安全制度,确保工程安全有序推进;七是用最严格的制度和督察来确保工程质量,严格落实“一次死亡法”、加大“飞检”力度、认真履行监理职责;八是以最优质的标准服务好滇中引水工程建设单位,省滇中引水建管局要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做好资金保障、完善设计变更渠道、核定实际工程量、合理调整工程任务,最大程度调动建设单位积极性;九是以最好的施工环境保障滇中引水工程建设,沿线各州(市)要教育引导好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工程建设的重要性和惠及性,进一步加大沟通协调,全力支持工程建设;十是用抗美援朝最伟大的精神激励全体建设者在确保质量安全前提下全面提速,牢记“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攻坚克难、加压奋进,确保高标准实现全面提速的任务目标。

省政府副秘书长罗昭斌,省水利厅、省滇中引水建管局、丽江市、滇中引水公司、设计、监理单位相关人员和公司副总经理字继权、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土木事业部负责人参加。

     

       调研现场   

     
和良辉视察石鼓水源工程


     

和良辉讲话并对项目建设提出要求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