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聚能公司顺利完成2020年度风电运维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0-10-27 信息来源:大理聚能投资有限公司 作者:方磊 摄影:方磊 字号:[ ] 分享

2020年10月22日,随着风电场运行班组实操比赛的完成,聚能公司顺利完成了2020年度风电运维技能大赛。

为全面提升公司各电厂运维人员的业务及技能水平,鼓励电厂运维人员立足本职、钻研技术、敢于干事、敢于担当,锻炼电厂运维人员队伍,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聚能公司于2020年10月20日-10月22日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风电运维技能大赛。根据技能竞赛工作方案、竞赛指南的相关要求,技能竞赛在人员组织方面分竞赛委员会领导小组、命题组、裁判组、后勤组、安全组及参赛选手。按竞赛工作要求,相关小组成员各司其责,并按工作职责要求顺利完成了竞赛期间考试题目命题、比赛裁判、后勤保障、安全管理及参赛工作。整个比赛过程组织有序、各项赛事安排合理、裁判评判公平、公正,最终比赛结果能够真实、准确反映参赛班组及选手的真实技能水平。本次竞赛考试题目分理论考试部分和实操考试部分,两部分综合成绩为100分。

根据参赛选手最终比拼及裁判评分,巨龙山风电场运行二班、者磨山风电场检修班组荣获本次风电技能竞赛优胜班组,李伟强、字兴源等10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相应奖项。

通过开展本次风电场技能竞赛,是对聚能公司组织能力的一次考验,是对公司风电场运维技能水平的一次展示。同时,风电场运行、检修人员也通过本次竞赛真实的展示了个人的理论与实操技能,公司也全面掌握了个人的真实技术水平。通过本次竞赛的理论和实操综合成绩并结合参赛选手平时工作情况,也为公司对后续技术人员选拔、人员培养、人员技能培训等方面起到了指导和借鉴作用。

本次风电技能竞赛是公司成立至今第一次举办的综合性技能大赛,也是积累竞赛经验的一次大赛。竞赛的成功开展对后续公司风电运维技术管理工作如何开展指明了方向,也为公司真实掌握自身风电运维及管理能力,发现自身的优势和不足奠定了基础。通过本次技能竞赛发现电厂、班组及个人存在的技术及管理薄弱环节,公司将在下一步工作中制定工作方案,以存在问题作为出发点,根据问题有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并落实实施,全面提升公司总体技术管理水平。

检修班选手故障处理    方磊/摄



理论考试现场    方磊/摄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