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中心 > 基础设施

廊坊项目部京台高速顶管施工完成

发布日期:2020-10-27 信息来源:西北事业部 作者:张燕杰 字号:[ ]

10月25日,随着最后一节钢筋混凝土管的顶进,标志着穿越京台高速顶管施工顺利完成。

京台高速公路是连接北京和台北的交通要道(除台湾海峡段其余已通车),路基宽34.5m,填方路基高约2.5 m,路面沉降控制要求精度高。廊坊市安次区2019年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项目在公路桩号K66+790处下穿京台高速路基,交叉角度86°,穿越方式采用机械顶进1-DN1O00钢筋混凝土套管内穿DN325输水管的方式。

根据地质勘察报告显示,顶管穿越粉土层,因此本次顶管施工主要采用泥水平衡机械顶进施工工艺,该工艺是一种以全断面切削土体,以泥水压力来平衡土压力和地下水压力,又以泥水作为输送弃土介质的机械自动化顶管施工法。该工艺的使用有效防止了高速公路路面沉降,确保了顶管施工的顺利进行。

穿越京台高速顶管的顺利贯通,使得北区管道主体工程全部完工,极大的鼓舞了项目部全体员工的士气。下一步,项目部将积极推动管道的冲洗消毒工作,为北区全管网通水夯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