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云南省第十七届职工技能大赛水轮发电机安装工决赛收官

发布日期:2020-10-28 信息来源:机电安装事业部 作者:李月红 摄影:吴姗庆、李月红 字号:[ ] 分享

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10月27日,为期2天的云南省第十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水轮发电机安装工技能竞赛决赛暨高级工职业技能鉴定在昆明水工厂盾构车间收官。本次大赛由云南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工程领导小组、省总工会、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水电十四局承办,共有来自水电十四局机电安装事业部各基层单位和昆明宏发劳务有限公司组成的10个代表队的40名青年员工参赛。云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兼副主席金勇、公司工会主席兼专业竞赛委员会主任张廉荣等出席开幕式。

疫情防控常态化,筑牢防线不松懈。为做到防疫、竞赛“两不误、双促进”,赛前,竞赛筹备组及昆明水工厂进行了周密安排,为选手们创造了健康、安全、公正、有序的竞赛环境。水电十四局机电安装事业部高度重视本次技能大赛,从赛前筹备到岗位练兵,都倾注了大量心血:各基层单位支持鼓励员工积极参赛、尽锐出战;名匠技能大师躬身实践,优化试题、完善工器具;昆明水工厂精心布置赛场,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竞赛分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考核,其中理论知识成绩占总成绩的30%,实际操作考核项目为为立柱垂直度测量和轴瓦间隙调整楔子板及套管制作,占总成绩的70%。试题充分考验水轮发电机安装工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

昆明水工厂盾构车间里工具声、打磨声不绝于耳,来自各项目部的能工巧匠同场竞技,场面紧张激烈。大赛以“赛马”的方式,充分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最终,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机电安装代表队的毛郎飞脱颖而出,斩获第一。

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与职业技能培训、职业技能鉴定等紧密结合,在本次高级工职业技能鉴定考试中共有13人通过鉴定,成为高级工。水轮发电机安装工是云南省第十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53个职业竞赛工种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竞赛规定,获得第一名的选手将授予“云南省水轮机安装工技术状元”荣誉称号,经审核符合条件的选手由云南省总工会授予“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颁发证书、奖杯和奖励。获得第二至第十名的选手,将授予“云南省水轮机安装工技术能手”荣誉称号,颁发证书、奖杯和奖励。

公司工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在全社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将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才战略的重要抓手,作为培养造就一批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职工队伍的重要途径,鼓舞广大职工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公司经营发展主战场,合力谱写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本次大赛展示了水轮发电机安装工的技术水平和崭新风貌,彰显了电建人“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互相学习、共同提高,赛出水平、传承品牌”的良好形象。


大赛开幕式(吴姗庆/摄)


专注测量的毛郎飞(李月红/摄)


裁判员测评打分(吴姗庆/摄)


授奖合影(吴姗庆/摄)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