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晋红(江通)总包部党总支组织职工学习民法典

发布日期:2020-10-28 信息来源:晋红(江通)总包部 作者:范秋月 摄影: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10月27日晋红(江通)总包部党总支牵头组织全体职工学习民法典。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中国条文最多的一部法律,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民法典共7编、1260条,各编依次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和附则,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学习着重对民法典各个板块与职工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解读,如总则编中个人信息和网络虚拟财产受保护;合同编中物业服务维权、建设工程合同、技术合同等典型合同;婚姻家庭编中关于收养、离婚30天内可申请撤回等热点内容。为加强职工学习,总包部组织职工参与“云南省民法典学习线上答题”活动,以巩固、提高学习成效。

晋红(江通)总包部党总支要求所属各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遵守、维护、运用民法典,带动广大职工提高法律意识,让职工更好地将民法应用到实际生活和工作中。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