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群工作


真心帮扶解民困 建(个)元高速公路总承包部收到当地政府感谢牌匾

发布日期:2020-10-28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事业部 作者:高月龙 摄影: 字号:[ ] 分享

日前,建(个)元高速公路总承包部收到建水县官厅镇党委和人民政府赠送的“真心帮扶解民困,精准发力助脱贫”感谢牌匾。

今年汛期,建水县官厅镇多处乡村道路受雨水和洪涝灾害影响发生不同程度的损毁,给沿线村民出行和生产生活造成较大影响。总承包部在收到官厅镇政府部门帮扶请求后,立即组织人员和设备抢修损毁的道路、水渠等,并为当地进一步改善交通出行条件捐赠了一批水泥和砂石。到10月中旬,官厅镇所有的乡村道路均已修缮完毕并恢复通行,官厅镇党委和人民政府对总承包部在雨季汛期帮助沿线村民抢修道路所付出的努力表示了感谢,并为总承包部送来了感谢牌。

总承包部自2017年进点以来,积极助力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应有的力量。2019年“六一”儿童节期间,总承包部动员项目全线各参建单位开展捐资助学活动,累计为官厅镇龙潭小学等8所贫困山区小学捐赠了价值5万余元的学习、生活用品。自2017年以来,参与建(个)元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的各施工单位无偿为沿线村民修缮水渠、抢修道路、接通水管等10余次;同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各参建单位累计硬化乡村道路200余公里,极大改善了当地村民的出行条件。除此之外,建(个)元高速公路项目全线目前累计租用当地设备150余台(套),聘用当地劳务900余人参与工程建设,还通过大量租用当地居住房屋等方式,直接促进了地方人口就业和经济发展。

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总承包部将继续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团结带领各参建单位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帮扶项目沿线贫困地区村民,为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扩大中国电建的品牌影响力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