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中心 > 基础设施


深圳地铁12号线土建四工区宝臣区间联络通道开挖和臣桃区间左线小里程二衬施工前关键节点验收通过

发布日期:2020-10-28 信息来源:轨道工程事业部 作者:张强强 摄影: 字号:[ ] 分享

10月20日,深圳地铁12号线土建四工区召开宝臣区间联络通道开挖和臣桃区间左线小里程二衬施工前关键节点验收会。

臣田北站~桃源居站区间线路大体呈南~北走向,南起于臣田北站,北止于桃源居站,全长约970.031m,埋深16~21.3m。区间线路出臣田北站后沿前进二路继续前行,侧穿4栋3~8层建筑物后到达桃源居站,本次验收范围为左线大里程ZDK20+404.184-ZDK20+195,此里程范围内围岩等级为III级、IV级、V级围岩,开挖工法为全断面法、上下台阶法、环形台阶法。

宝安客运中心站~臣田站区间出宝安客运中心站沿前进二路下敷设,下穿西乡河,侧穿华明家居城,路两侧其他建筑物距隧道较远,到达臣田站。本区间右线设计起点里程为YDK17+746.019,终点里程为YDK18+336.320,区间于Y (Z)DK18+040.00处设1联络通道兼水泵房,联络通道长8m,埋深14.6m,拱顶及洞身位于强风化变粒岩,本区间联络通道兼水泵房采用暗挖法施工。

本次验收会项目部严格按照深圳市地铁集团关键节点验收相关管理办法,对验收主控条件和一般条件逐项进行梳理落实,会上各方听取施工单位汇报施工准备情况后,对宝臣区间联络通道开挖和臣桃区间左线小里程二衬施工前准备情况进行现场实地查看,对于现场相关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结合验收条件提出了一些建议。经与会各方核查本次验收各项条件均满足要求,验收通过。

本次宝臣区间联络通道开挖关键节点验收通过,为宝臣区间联络通道开挖提供了前提条件,揭开了盾构联络通道开挖施工的序幕;臣桃区间左线小里程二衬施工前关键节点验收通过,为臣桃区间左线小里程隧道后续二衬施工提供了前提条件,加速了臣桃区间左线隧道二衬施工的步伐。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