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中心 > 基础设施


成都地铁19号线华天风井盾构机顺利吊装下井

发布日期:2020-10-28 信息来源:设备运营中心 作者:刘帅 摄影: 字号:[ ] 分享

10月26日16时许,设备运营中心盾构施工项目部承建的成都地铁19号线首台盾构机顺利吊装下井并开始拼装作业,标志着项目的盾构施工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吊装下井拼装的盾构机型号为中铁装备CREC352型,总长约123米,重量约达1130吨,开挖直径为8.63米,由刀盘、盾体、主驱动、管片拼装机、螺旋机及皮带机等10余个部分组成。主要负责成都地铁19号线华天风井至华兴街站区间的盾构施工。该区间右线长1719.14米,左线长1720.66米,全线最大埋深54米,最小埋深10米,穿越中风化泥岩,局部中风化砂岩地层。

为确保盾构吊装下井作业顺利进行,盾构部成都地铁19号线项目部超前谋划、科学组织、精心安排,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负责此次吊装下井验收工作。根据业主单位验收要求,制定吊装下井计划,从吊装方案、作业人员安全技术交底、设备检修、场地规划、资料归档报审及应急演练等方面层次推进,强化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促进了吊装作业的快速安全推进。盾构机吊装于10月22日进行预验收,26日正式验收,在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努力下,此次盾构机吊装下井作业正安全顺利进行。

成都地铁19号线华天风井至华兴街站区间盾构机的顺利吊装下井,是该项目按期完成项目节点的重大突破,为后续设备拼装、始发打下良好基础。


合照(刘洋/摄)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