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中心 > 基础设施

宜昭高速三坪子大桥T梁架设完成

发布日期:2020-10-28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事业部 作者:饶家森 字号:[ ]

10月27日,随着三坪子大桥左幅最后一片T梁稳稳地架落在了预定位置,在施工人员一天的紧张作业下,架桥机也终于停止了运作,标志着宜昭高速公路该桥全幅T梁正式架设完成。

三坪子大桥位于彝良县角奎镇发界村,为路线跨越山间冲沟而设置,大桥位于分离式路基段上,上部构造采用预应力混凝土T梁,先简支后结构连续(刚构)体系。左线桥跨组合为5×40m,全桥共1联,下部构造桥墩采用柱式墩、钻孔灌注桩基础,桥台采用承台分离式台、U台,钻孔灌注桩基础;右线桥跨组合为5×40m,全桥共1联,下部构造桥墩采用柱式墩、变截面空心墩、钻孔灌注桩基础,桥台采用承台分离式台,钻孔灌注桩基础。其中项目部2#梁场负责三坪子大桥的T梁预制,此梁场受到场地限制设置10片制梁台座,无存梁台座,制作完成的T梁需及时运至架设,共计制梁架梁40米T梁50片。

在整个桥梁建设期间,项目部制定了科学严谨的建设和架设方案,加强了对各施工部门之间的指挥协调,全体参建人员不惧险阻、披荆斩棘,克服了天气恶劣、地形艰险等重重困难,始终坚守在岗以保障T梁预制和架设安全顺利进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